被颱風追著跑的鐵路環島Day6

Day6(0803)
早上天氣很好,決定在搭火車之前衝去海邊玩一下。
P1200791
海風依然大得嚇人,到處都是漂流木啊!



P1200816
南迴一路上沒什麼問題,颱風總算過去(雖說北部還在下雨),基本上我們算是避開颱風了,可喜可賀。

到了高雄,我們先去Check in,這次住的是佳適旅店,這是家裝潢超級有趣的旅店,服務也很不錯,雖然房間不大,反正夠用就好(台北的英雄館就很大,但卻不大好)。

整理好輕裝之後,準備出門逛街,這可是好大的一圈啊!

首先是吃好料的,旅館外的蔡米糕。
P1200828
這家的米糕很不錯,但大家印象最深的是蒸蛋湯。其實這也沒什麼了不起,就蒸蛋加湯而已,但我本來就愛吃蒸蛋,尤其喜歡蒸蛋上面的高湯,這樣組合,真的投我所好啊!

接著就是沿著愛河散步,雖說沒什麼災情,不過路樹倒不少啊!
P1200833

愛河真的很漂亮,雖說台灣有不少城市有河流,但能像高雄愛河一樣的就沒有了。台南運河有在整治,不過成效還沒愛河好,台中則是越整越亂,嘉義是已經整個被蓋掉了,至於台北……算了。
P1200847
P1200857
後來兩個小鬼在港邊的沙坑玩沙玩好久,玩完才發現居然沒沖洗設備,這一點就真的很糟糕了,難怪這沙坑看來沒什麼人在玩的樣子,希望市府快點改善。

P1200899
P1200895
接著轉往中央公園,想去新堀江附近用餐,順便買東西,還經過有名的玫瑰天主堂。
P1200902超美。
P1200905

後來晚餐吃Friday,不過東西份量縮水不少……還是一樣貴。
P1200909
服務倒是沒話說,非常好,也不會亂推薦東西。可惜紐約牛排肉老了些,沒到應有水準,但巨無霸聖代到是讓我們全家吃得超開心的。
P1200911
有趣的是,我們進去的時候,帶位的人不知為何把我們當成外國人,還拿英文菜單給我們,明明我們說的都是中文啊!

後來在新堀江,居然開始下雨,只好匆忙離去,不過雨只下三分鐘左右……為了保險起見,來是回去吧!而且是用走的……
P1200930
P1200934
所以我們就這樣走回七賢路上的旅店。

兩個小鬼都走完全程,沒人吵著要抱,真厲害。
P1200932

但真的很累。

留言

  1. 我最近要去高雄,
    住這間應該不錯,
    可以去音樂館,
    看地圖好像很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離音樂館、電影館都很近,算很方便的地方。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