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颱風追著跑的鐵路環島Day1

一個多禮拜沒發文,因為跑去環島了。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環島,而且還帶著兩個小的,真的很累人啊!

這次的決定其實是非常匆促的(好像常常這樣),原本是想去童玩節,但太太有想多玩幾天北海岸,然後小鬼們又想去小人國,所以行程安排三拖四拖,直到最後一個禮拜,才突然改成鐵路環島。

於是在出發前一週,我們才開始展開訂房與定票作業,很奇蹟的,居然都還訂得到(雖說有找一下子)。

這次預定台北兩夜、礁溪一夜、花蓮兩夜、高雄一夜,共七天六夜。這可是我蜜月旅行之後第一次出門這麼多天啊!

因為颱風要來了(行程都定好了才來),所以出發前是很擔心的,但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反正前幾次颱風好像也沒出什麼事情(好吧!是嘉義沒出什麼事情。)

Day1(0729)
因為車票是清晨五點多的,所以超早起床,難得孩子們很配合,畢竟他們也很期待。
P1200407
這次台鐵月台有很多站在施工,看來是要加無障礙的電梯,這早該做了啊!



火車上小孩還算安份,甚至還乖乖的玩遊戲王卡片。
P1200413

到台北之後,才九點多,所以在車站寄放大型行李之後(寄物櫃幾乎客滿,找好久),立刻出發轉往動物園。
P1200414看她爽成這樣。

在動物園門口,剛好碰到有人要拍廣告,拉了兩個小鬼去協助,只見一位扮成魔術師的正妹在哄小孩注意她,不過我相機舉起來,倒是立刻就看到我這邊來……對不起,我從頭到尾都沒在拍妳啦!不用一直對我擺POSE。
P1200430

動物園裡熱到爆,簡直要被蒸發,於是火速搭車前往最裡面,專挑有館室的去看。

結果在爬蟲館耗掉大半天,只見到處都有人坐在地上休息,真的太熱了,不過我們倒是很認真看,完全沒休息。
P1200447這隻看起來最爽。

後來企鵝館並沒看太久,因為人真的太多,而且屏東海生館比這裡好多了。

P1200450
拖到兩點才吃午餐,便利商店解決,只見所有的陰涼處全是人,大家沒事到這邊擠幹嘛啊?

最後我們去看貓熊,還參加了行前說明,有獎徵答的部份大家都很客氣,我們一家人拿了好多貼紙。是台灣人比較不敢舉手嗎?其他貼紙幾乎全給中國人拿去了。

後來明澄在出園的時候跌倒,還去醫務室包紮,不過醫務室的人很不專業,動作超粗魯的,連處理過程都要我自己寫……後來去康是美自己買些藥品,但工讀生也未免太混了,都跟他說是小孩剉傷要用的藥了,還一直拿美妝藥品給我,你是只會賣這些東西是不是?

晚上我一個人去取行李,結果台鐵的寄物櫃出了問題,投了幾次錢都不開門,後來是找服務人員過來才解決的(而且聽說已經壞好多次了)。

差一點累攤,晚上住國軍英雄館,所以就近在旁邊的遠東地下室解決晚餐了,本來想進西門町去吃的說……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