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刀光錢影1-戰龍之途(The dagger and the coin: The dragon's path)

刀光錢影1-戰龍之途
(The dagger and the coin: The dragon's path)
作者:丹尼爾.艾伯罕(Daniel Abraham)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奇幻基地
閱讀版本:試閱本/A4/膠裝/單色

嘖嘖,雖然看完好幾個禮拜了,因為出版社有限定發文日期,所以只好晾著了。

這不大人道,因為本書真的很好看,會讓人很想要分享給大家啊!

本書宣傳詞用了很多「很像」冰與火之歌的頌詞,某方面來說是這樣沒錯啦!不過這種多視角的寫作方式,現在其實很常見了,像王者之路就是一例,而時光之輪也是,差別只在於每章的篇幅不同罷了。

倒是有一點頗值得注意,就是本書的現實感的確跟冰與火之歌相同,感覺比較現實一點,雖說本書奇幻設定遠比冰與火之歌還要多很多,但故事氣氛就是比較現實。

不過以上都只是在寫作架構上面的問題,故事本身好看,才是真正重點啊!而本書,無疑是非常好看的一種。

故事裡的世界,是一種歷經了類似時光之輪裡那種大崩壞後的世界,遠古的輝煌文明已經消失,剩下來的人們在數千年(奇幻世界動不動就是幾千年,但科技文明卻進步得有夠慢的)的時光裡,一方面重建文明,一方面卻又在挖掘過往榮光。

只可惜,挖到的常常是陰魂。

故事圍繞在幾個主要角色身邊進行。正如冰與火之歌,並非每個角色都是討人喜愛的,比方說有個死書宅就「非常讓人厭惡」,但卻也因此讓人很想知道他接下來會怎樣,因為不管怎麼看,他似乎都會成為魔王等級的傢伙。

另外就是一位不管怎麼看都跟王者之路裡的卡拉丁很像的傢伙。同樣有著破碎的過往,但仍掙扎的要活下去,期待著獲得拯救的一天,但又同時拯救了許多人,他的傳奇人生與近乎固執的價值觀,似乎讓人預見到遲早會與魔王對抗的味道。

再來是小小年紀就把性命拿下去賭的少女。未成年開銀行,嘖嘖,要知道,書名的錢影,就是從她這來的。這種少女奮鬥記總是能吸引我的關注,至於她最後在金融帝國裡的命運,只有天知道了,因為人生對她而言到底是什麼,也許她自己也說不清楚吧!

還有就是貴族中的貴族,一個類似史塔克一樣的忠誠人物,不過這種人通常早死,又或者最少會像王者之路裡的達利納一樣陷入危機當中。而且他的貴族視野,最後能不能拓展開來,還是死守階級,值得注目啊!

最後是直到書末才顯出身分的判教者,老實說,我對他的好奇心最重了,何況他背叛的是蜘蛛女神(跟暗精靈裡的當然不是同一位,但想也知道不會是好東西),到底他對這些主角會產生和種影響呢?

其實看到現在,主要角色的兩大陣營大概也都出來了,至於接下來會怎樣,只能說我非常期待啊!

是真的,本書的確有冰與火之歌的感覺,不過要說好消化吸收的話,本書樂勝啊!

強烈推薦喔!

留言

  1. 我還沒看到介紹前,看到封面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像冰與火...這是出版社故意的吧

    回覆刪除
  2. 是很像沒錯,應該就是故意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