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不可思議的學校 Ottoline goes to School

不可思議的學校
Ottoline goes to School
作者:克利斯.瑞德/圖文
原文作者:Chris Raddell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3313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小偵探歐杜琳系列
規格:平裝 / 18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呵呵,前一陣子介紹過「大黃貓的祕密」,今天來介紹續作。

第一集裡面,我們介紹了歐杜琳她們家附近,這次場景轉換,來到學校。這可不是普通學校,而是像霍格華茲一樣的城堡,而且同樣有鬧鬼喔!

從沒上過學的歐杜琳因為認識了新朋友,於是決定跟她一起上學。

不過不是只有她一個人。

是的,她的好友孟羅伊先生跟著去,而且被視為「寵物」,荒謬的是,兩個人都覺得這樣沒關係。說真的,我一直期待著歐杜琳會對這種事情有點反應的,結果不但沒有,兩個人還都理所當然勒!

這一點很有意思,我必須承認在這一點上面完全沒想到作者的用心。

實際上,歐杜琳並非對於有人把她朋友視為寵物不關心,而是在他眼中,寵物跟主人是有著對等關係的,就像朋友一樣,所以當學生的他著學生宿舍,當她寵物的孟羅伊先生去跟其他寵物著,一點問題也沒有。

老實說我是看到很後面才覺悟到這一點的,只能說社會化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本書依然有著小偵探的樣貌,不過這次的案件來自於古堡常見的梗--鬧鬼。

鬧鬼要如何偵查?說ˊ在的,本集也沒特別查什麼啦!倒是孟羅伊先生比較努力,不過也不能怪人家歐杜琳這集可不是閒閒沒事,她在努力學習當中,這裡的課程可不是隨便可以混過去的,其實很多東西是大人都不見得追求得到的啊!

故事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但有趣的是,作者在畫面當中藏了很多東西,藏了古堡裡應該有的梗,嘿嘿嘿。

封面跟封底都有這個小遊戲,大家在閱讀的時候不妨注意看看,因為故事裡的人,似乎完全沒注意到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