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創作與死亡

這篇是純粹流水帳,因為最近一週事情一堆,全都擠在一起,很多事情都亂了。

先是畫展,我剛加入的嘉義市鐵道藝術協會,有在這次嘉義黑金段藝術節參展,所以我當然也要參一腳,因為會員很多,展牆面積不大,所以限制只能交一號作品(約22*16公分),最多兩張,於是我就交了我小夜曲最新的作品出去。
小夜曲-泉小夜曲-Touch
這兩張都是那種刻得很細的作品,雖然小,也花不少時間。
P1220317
P1220298
展期到明年1月1日,有空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喔!要買回去當然不反對就是了,鐵道藝術協會的作品都有標價,因為有一半以上的會員是職業畫家,有標價是當然的,歡迎多交關。



最近其實畫得很順,所以明顯壓縮了看書跟上網的時間,所以最近是真的看比較少書,這種事情不常發生,但也很值得高興就是了。

最近在畫小夜曲的新作『金梯』,算是刻意向唯美主義時代致敬的作品名稱,不過畫面跟當年的金梯一點關係也沒有。
P1220316
這是半成品。
P1220323
黑梯,現在已經是金色的了,這幾天會畫完。

不過,前兩天跟李裕源老師談過,我的畫風顯然不是目前主力購買階層喜愛的,更不是學院風格能接受的,我自己也有發現,整個展場裡,我的作品的確很受年輕人注意,還不少人拍照,不過現實的是,現在社會裡的年輕人,藝術品購買能力與購買慾望都比較低,因為複製太容易了。

更慘的是,國內大多數美展,我這樣的作品,那些評審大概連看都不會想看,因為他們跟我完全是不同世代的,更不用提我對學院風格刻意的忽視了。

還有得拼勒!

今天早上我還去參加了一場告別式,去送一位小男孩。

說是小男孩,其實也快18歲了。他是我到復健科上班後第一位患者,當年他才幾個月大,我用一個手掌就能把他捧起來,直到現在他已經是個大孩子了。

其實早在我去實習開始,我對這種事情就有了心理準備,實際上,我也碰過好幾次這種事情了。

不過這種事情,再怎樣也沒辦法用「習慣了」帶過去,其實是永遠沒辦法習慣,畢竟,曾經花這麼多心思在他身上,何況還是我的第一位患者。小時候就常笑說,除了他的家人以外,我可能是抱他抱最久的人。

然後他走了,這樣突然。

不過,這些小孩的確特別脆弱,以前支援聖心教養院的時候就常這樣,這禮拜去還說說笑笑的,下個禮拜就說回家去了。

說起來,今年送走兩個小孩,真的很沈重。以前有幾位重症患者,當年還很冷靜的跟家長討論平均餘命的,現在時限一一到來,才發現時間過得有夠快的。
P1220402
昨晚趕了一張畫要給這孩子,他媽媽說要燒給他啊!

在天上要快快樂樂的啊!安哥。

然後是鋼琴,一陣子沒彈,碰到哈農手都快抽筋,不過還好其他曲子沒這種困擾,現在在練耳熟能詳的入門曲「給愛麗絲」,可以練上好一陣子了。

最後是直排輪,自從上次學會加速訣竅之後,現在明澄根本就追不到我了,這樣不行啊!因為我的速度也不算快啊!一月有比賽,最近要好好操一下才行了。

留言

  1. 好棒的畫!

    相信他在天上一定也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你送給小朋友的畫,他一定會很喜歡的.
    毛毛大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