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 Journal secret du Petit Poucet

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
Journal secret du Petit Poucet
作者:菲利浦.勒榭米耶/文;海貝卡.朵特梅/圖
原文作者:Text/Philippe Lechermeier、Illus./Rebecca Dautremer
譯者:陳太乙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26010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繪本館
規格:精裝 / 208頁 / 18.5*21 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幾年錢,我介紹過一本有趣的繪本「被遺忘的公主」。這本很特別的一點在於,其實它並沒什麼故事性,而且很多惡趣味,恐怕沒一定量的閱讀經驗與體驗是感覺不出來的。

當然,還有非常讓人喜愛的美術風格。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正是同兩位作者的作品。

與被遺忘的公主相同,本書的美術水準極高,光圖畫本身就是藝術品了,更別提本書再作畫媒材的運用上又更上一層樓,說真的,很想看看他的原稿展啊!因為有很多東西,保證看原稿會更棒,因為立體的。

不過本書還有一點不同,這本的故事是很完整的,是關於貧困人家的生活。

故事一如被遺忘的公主,是套用了許多原型典範加以延伸的作品,在本作,最主要的便是糖果屋的故事。

可憐的孩子被後母拋棄,無能的老爸討了爛老婆就算了,還跟著同意棄養,結果孩子學會作記號回家。

不過記號有時候會失靈的。

於是孩子們進行了一場大冒險,他們遇到的不是糖果屋,而是類似傑克與魔豆裡的巨人,最後還掀起一場革命,推翻了貪腐的高級有禮貌人士。

在精采畫作襯托之下,故事充滿了戲謔,比方說不同石頭湯的口味還有得比較,但有錢人吃的可是火腿啊!

跟很多古典童話相同的,最小的那個通常就是最聰明的,然後故事圍繞著他展開,可喜可賀,他甚至找到女朋友勒!只能說,當你小到只能睡在瓶蓋裡,有很多事情真的只有你才做得到啊!

這還真讓我想到哈比人歷險記,有些事情,真要小小的哈比人才行呢!

本書很值得一看,大家不妨找找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