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慣性這種東西

話說過年期間網路掛掉,於是我大概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辦法好好使用電腦,當然也沒啥時間更新部落格。
P1220910
我都寫一千多篇了,停個幾天沒差吧?還是有很多題材可以寫的、腦子裡積一堆稿件,電腦修完後要好好發洩囉!



想是這樣想啦!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實際上是,腦袋裡東西雖然很多,卻一點也擠不出東西來,最近雖然也寫幾篇讀書心得,全都是最近看的,「稍早一點」,差不多就是過年期間看的書,現在竟然也提不起勁寫心得。

想當然耳,今年過年的遊記我到現在也還沒寫。

總之突然發現自己有點懶得寫,並不是缺乏創造力,其實最近我繪本畫得超級順利的,而是持續七年的慣性突然被打亂,居然就這樣散掉了,直到這幾天才慢慢把那種手感抓回來。

這幾天也剛好在看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本「天王部落客教你把粉絲變成錢」,裡面提到一些維持部落格的注意事項,其重就有一個「持續寫」,先不管能不能賺錢(其實要賺到他這種程度,在台灣簡直是天方夜譚,不用太認真),至少就管理部落格來說,「持續」不只是維持觀眾的功能而已,其實對作者而言是很重要的慣性啊!

草稿區裡不少草稿,等我這陣子懶病治好再來解決吧!

就先這樣,各位創作的朋友一起加油吧!

有人也是這樣一懶就從此部落格斷頭的嗎?我太太就是一例啊!我應該還能撐下去,直到新興媒體出現吧!

留言

  1. 有時候一懶散就整組害了了。持續好一段時間,才能累積一點點人氣;可是只要荒廢一下下,就會流失得很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所以一定要很小心才行,懶惰果然是人生大敵。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