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島田由佳圖畫書:包姆與凱羅系列

島田由佳圖畫書:包姆與凱羅系列(4冊)
作者:島田由佳
出版社:耕寅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精裝
規格:精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島田由佳的這套作品,相信很多家長都有拿給孩子們看過,因為這套可不是普通出名啊!

我第一次看這套書是明澄幼稚園的時候,學校週末慣例的繪本閱讀拿回家的。看過之後就愛上這套書,後來很巧的,孩子們的舅舅買了這套書送他們,從此就成為兩個人最愛拿起來看的書之一了。

這是一套非常單純的繪本,字數很少,故事也非常簡單,也沒有刻意去說什麼道理,只是呈現日常生活(?)罷了。這套書之所以深受好評,最大原因在於畫面的構成,因為本作品在畫面營造上花了非常多心思。倒不是說很有氣魄或非常工筆,而是有很多隱藏的小細節,可以延伸出非常多故事之外的樂趣。

簡單說,所有的畫面,裡面的東西幾乎都不是純粹的背景或裝飾,而是能有互動或自己產生小故事的。

比方說一個小小的相框,雖然在書中多次出現,但每次出現的時候,畫面都有所不同,彷彿有自己的生命一樣的。光觀察這些小細節,就能大大的延伸閱讀時間了。

老實說,雖然我也看過好幾十次了,偶而都還會發現有自己沒注意到的小東西勒!

非常推薦這套書喔!就算是大人看,也會對畫面中滿滿的歡樂氣息而感到欣喜吧!

留言

  1. 這套書我家也有~~
    兩個小朋友超愛的~~
    真的每次看都會有新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才能一直重複看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