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夢

日本名動畫導演大友克洋,有一部有趣的漫畫作品,叫童夢,不過我這裡要說的不是那個,而是孩子的夢境。

明澄最近常常做惡夢,半夜醒來一直哭,很嚇人,而且還搞不清狀況,連父母都不認得了。

不過最近有好一點,到不是說沒做夢,而是有點分得出來他自己在做夢了。

昨天他做了一個有趣的夢,跟大家分享一下。



他夢到一群人在地上不斷挖掘,挖呀挖的,挖到了地下水脈,結果水一直噴出來,噴到後來水泉噴光,結果地層下陷,最後「整個地球都垮了」。

還真是有夠環保的夢,總之這是他最近半夜醒來,第一個能說清楚的夢,說是惡夢,也太「大眾化」了。

織卉做的夢就比較個人一點,她夢到被鯊魚吃掉,但又被吐出來,然後被長頸鹿追。

說真的,我做的夢,都還滿個人化的,好像沒有類似明澄這種夢裡沒有自我的狀況。不過我以前做的夢常常是有連續性的,幾乎可以串成一大篇故事,那是高中到大學時代的事情,夢中我是個女的,我對於她的生活細節有很完整的記憶,很好玩,不過這個夢後來就不再出現了。要不然就是重複性的,從小到大常夢到類似的夢境,最常見的就是漂浮或者飛行,場景幾乎都是夜晚,後來我畫小夜曲系列,跟這個夢有很有關係,可以歸類為好夢。另外就是被追殺,而且不管次幾刀都不會死,只是繼續逃,這算惡夢,不過長大以後雖然偶而還會做這個夢,但卻不再感到害怕了,反正不會死。

不過漂浮跟被追殺似乎是很常見的夢境類型,很多人會做類似的夢。

大家做的夢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留言

  1. 我做過一個有些「浪漫」的夢。兩個國家打仗好久了,一個年輕士兵想這樣下去沒完沒了要怎麼辦才好。然後想到自己的女友在敵人陣營,雙方就是因為戰爭被分在兩邊。在一次對敵營的突襲,他找到自己的女友,然後帶著女友脫離戰場找個地方開始新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夢很......有點老梗的故事,不過放在夢裡應該很有趣才是。

      刪除
  2. 在一個偶然搜尋彼德潘的故事來到這裡,您好:)
    也跟您分享,在昨天我也做了個有趣的夢,一位被囚禁在城堡裡的少女,國王等待她的成長要娶她為妻,城堡裡一位年輕的技工偷偷的和少女接觸,他們陷入戀情,但卻被拆散,少年被處死,少女憑空消失,幾百年後一個因緣際會,一個老博士和一位年輕人發現了一張藏寶圖,來到了城堡找寶藏,意外的喚醒少女的靈魂,於是就一起去解開謎底,中間還有很多很奇妙的關卡和一些阻礙的人們,原來藏寶圖是少年留給少女的一個訊息....可惜在解開的那一刻就醒了,寶藏永遠就是個祕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夢也太完整了,我現在難得能記得做的夢,就算記得也常只有片段而已。

      難道是年紀大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