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鐵道之旅--0624

終於,今天要離開宜蘭,不過離搭車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們輕鬆的去吃早餐--很多人推薦的一香餛飩。

這間還真是不大好找,原來是在集合市場內部,因為是上班日,我們到的時候居然沒人用餐,還懷疑了一下,不過外頭天氣太熱,這裡難得有冷氣可以吹,就不離開了。

還好有吃,因為真的非常好吃,甚至比花蓮的液香扁食好吃(液香相較之下太油膩了),所以我們吃得非常快樂。
P1240054
之後我們搭電聯車北上往福隆去,這次我們打算挑戰騎單車走舊草嶺隧道。



電聯車上兩個小鬼很樂,因為沒什麼人,天氣又好。

然後我看到有趣的事情,一位妙齡女子拿著像機自拍,這還算常見,不過我發現她鏡頭怎麼這樣低,才注意到她另一隻手鉤著胸口的衣服,在拍自己胸部……

跟太太說這件事情,然後我被罵了一頓,嘿!她就坐在我對面,不然你以為我喜歡看種蠢事喔!

到了福隆,接近中午,這種時候去騎車似乎有點愚蠢,不過看見福隆便當排隊排到天邊遠,又想起隧道裡面很涼,決定還是先騎車好了。

結果問題來了,居然沒適合的兒童腳踏車,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各載一隻小鬼,載明成還好,騎協力車,載織卉可要靠自己了,而且這類親子車顯然等級比一般單車要差些,所以騎起來並不算輕鬆。
P1240095
還好隧道內超級涼爽,非常快樂啊!

到了石城,我們下到海邊玩……這是正午十分,陽光有點恐怖,不過還是很高興能在海邊走一下,還看了很多魚蝦貝類。
P1240115
回到福隆,怎麼排便當的人龍又更長了,只好硬著頭皮排隊。不過是值得的,福隆便當果然好吃(雖然私心依然覺得關山的更好吃)。接著是此行重點--福隆沙雕展。

不過,真的要說,我很失望。花錢進去一看,東西並不多,而且這樣一個國家海灘由私人企業佔領收費,怎麼想都很賭爛,墾丁也是這樣被毀了,美麗灣已經送加護病房,政府舔商反民果然令人作嘔。
P1240158
不過好地方就是好地方,兩個小鬼在這邊玩水可樂著,尤其這裡的沙質地很細,是兩個孩子沒接觸過的,都覺得很神奇,加上坡度很緩,相對安全,所以兩個人簡直玩瘋了。

可惜下了陣小雨,害我們匆忙離開,接著排好久的對才能進沖洗區沖洗。

結束之後,本想搭火車回台北的,但因為台灣好行還有最後一班車可以搭,臨時決定搭公車,結果繞一大圈。當然,沿途風景不錯,九份等地更是我童年回憶,不過時間真的拖太久了,讓我也睡著,結果在瑞芳匆忙下車,才發現我相機遺留在公車上,急忙聯繫。
P1240217
所幸司機幫我保管好了,於是我留下妻兒,搭公車跑去公車處領相機,這樣一折騰,等我們搭火車來到台北教師會館,都已經快十點了,真的差點累癱。
P1240276
台北教師會館看起來還滿氣派的,可惜房間居然有小強。想一想,這似乎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旅館房間裡面看見小強,之前不管住多爛的都沒見過的啊!而且床不大好睡,總之,印象不是很好。

總之,這一天雖然玩得很快樂,但也真的累慘也晒慘了。

留言

  1. wings11/7/13

    在下家在南部,可是墾丁已經將近十年沒去過了。
    那時候就覺得墾丁很夜市化,實在不想多呆。
    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差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墾丁、日月潭、阿里山,算是台灣被摧毀得最徹底的幾個地區,也是政府舔商反民的標準範例。

      刪除
  2.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貢寮便當,菜色比福隆還好一點,重點是不用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下次開車去玩的話就試試。

      刪除
  3. 沒錯, 歡迎來貢寮
    先通知的話小弟請貢寮便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