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鐵道之旅--0622

說是暑期,其實是暑假前,就明澄考完期末考隔天我們就出門,只趕在結業式前回來。
P1230965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很多住宿地點,都會在暑假期間漲價,而期末考考完之後反正去學校也沒幹嘛,就出去玩好了。

另外一個直接理由,就是福隆的沙雕展只到6/30,等放假去就來不及了。



去年環島之後,孩子們念念不忘的就是搭火車出遊真好玩,當然,好玩是沒錯,但很多景點也因此沒辦法去,這是需要取捨的,總之,因為今年不打算環島,所以要去哪玩,筱筠規劃了好久。

一如去年,我們起了個大早,這真的很累,因為前一晚打包到接近凌晨,然後四點多就起床了,真是要命。這種時候,就深刻感覺到自己老了,以前玩通宵都一樣有體力啊!
P1230967
總之急急忙忙跑到火車站,搭上自強號,衝往板橋。

會選板橋市因為,台北車站去好多次了,而之前去縣政府(現在的新北市政府)開會的經驗不錯,覺得那邊的都會景觀可以給孩子們看看,不過這是個不好的決定,待會在說。

總之狀況不少,先是筱筠臨時被通知她之前上過的訓練課程居然有簽名的問題,還真是莫名其妙,而且還「一定要今天解決才行」,所以她匆忙在彰化下車,先去處理這些問題,然後再搭車北上會合。

於是,我先帶孩子到板橋站,才九點多,真是失策,假日的這個時候,附近根本沒人辦公,店家也都沒開(幾乎都要11點才開始營業),換句話說,我只能拉著一堆行李跟兩個孩子閒晃。

還好有看見騎警,算是比較有趣的事情,織卉還放膽去摸摸馬匹,不過明澄居然不敢,真是的。
P1230970
之後回到車站內,還好,因為有鐵路局的闖關活動可以參加,殺了不少時間,兩個孩子到處蓋章可樂著。

接著我們分開行動,我要去找好友李伍薰,畢竟每次都是他去嘉義找我,難得我上台北,當然是找他聊聊聚聚囉!

結果被他請客就算了,還拿了書跟他的工作室設計的桌遊,真是不好意思,改天我出書會回送你的。

我們聊了一些台灣出版業的狀況,老實說不很樂觀,尤其出發前一天,那個該死的服貿協定剛公布,那害死人的玩意,只讓我想對當年投馬的人吐口水啊!看看你們幹的好事,想自殺也不要拖別人水啊!

之後去跟妻兒會合,他們去兒童育樂中心,就我小時候常常去的兒童樂園。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幾乎要被蒸發掉,最後跑去看IMAX吹冷氣了。

之後跑去吃吉野家,呵呵,幾乎每次上台北,至少都會吃一次吉野家,這是我大學時就愛吃的店家,偏偏嘉義沒開。

不過,覺得有些退步,很多東西大不如前了。

終於,我們搭上往宜蘭的火車,這是特別位孩子們訂的普悠馬,是他們沒搭過的新車,兩個小火車迷可是非常在意有他們沒搭過的車種啊!不過普悠馬讓我們很失望,車內空氣非常糟,而且行駛起來不大舒服。為了這玩意台鐵還鬧出一堆採購弊案來(而且居然用修改月台來解決問題,造成其他車種要面對超大月台間隙,織卉就差點踩空,有夠爛的),然後台灣人居然能容忍這種鳥事,這種忍功,還真是有夠丟臉的。
P1230991
到宜蘭已經好晚,然後徒步去國軍英雄館,一個傳說中全國最爛英雄館。

但還好,我們並不覺得很爛,雖然網路上有人嫌霉味很重,但筱筠事先溝通後,他們就提早一個小時開冷氣等我們去,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除濕得差不多了。

算滿好的,當然,浴廁公用、沒任何盥洗用具,這都還好,因為沒什麼別的客人,而且我們本來就習慣自己帶盥洗用具了。

這就是第一天,因為太早起,超想睡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