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凌晨開始下大雨,非常恐怖的暴雨加狂風,雖然以前不是沒見過更恐怖的,但像這樣一下好幾個小時完全不停倒也罕見,而且更糟的是其他問題。

沒準備。



換說這幾年,因為被幾個颱風造成的災害給嚇怕了,氣象預報人員莫不用有點誇張的方式在預估災害,免得被罵。

這不是只有台灣這樣,這幾次的颱風,就算是每日的氣象單位,提出來的預報乎都走鐘,大多雷聲大雨點小。

雖說這樣大家還是會罵,但總比出人命好。

但問題來了,這次的「小」颱風,而且還走東部,一般來說,西部不會太嚴重。當然,逆時針跑的氣旋,這種從東邊北上的颱風,在中央山脈加持下,總會為西部帶來大量的雨水,但一般來說,都不會太嚴重。

是的,大家都是這樣猜的,然後今天雲嘉地區就淹大水了,而且停班停課的訊息都很晚才發出,我太太都已經在上班了才接到通知勒!

也因為覺得沒怎樣,所以這次我沒到三樓檢查排水孔,果然,累積一晚之後,三樓陽台變成水池,還好還沒灌進屋裡,不過也讓我忙了好一會,舀水舀到手都在發抖了。

現在雨變小了,希望市區的積水能快點退去。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就讓我們全家在家一起聚聚吧!
---------------

留言

  1. Narpin29/8/13

    這個颱風是有些怪,而且雨主要落在雲嘉南的平原區,不少地區都是一小時雨量超過100mm,三、四個小時便多過300mm,全台都會區應都受不了這麼短的時間下如此大的雨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這次出事的地方多在市區的緣故,這次土石流的問題反而沒那樣大。

      全過大概沒哪個城市能承受這種這種等級的瞬間雨量,我家屋頂的導水管算管徑很大的,這次居然也來不及排水,到處溢流,超恐怖的。

      刪除
  2. wings31/8/13

    版主您好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屋頂陽台的排水孔蓋換成大號立體形的,
    因為是它是高凸起來的,所以比較不會受到沙土落葉遮蓋而影響排水。
    在下家裡趁年初乾季施作防水工程時,排水孔蓋換成這種形式的,
    現在雨季安心很多。
    它的圖片在下面這個網址,參考看看。水電行應該都有。
    我不是在打廣告哦,只是借圖而已。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5266259233

    回覆刪除
  3. 是的,我家就是這型的,所以我才會說很恐怖,因為居然也會排水不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