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 THROUGH THE EVER NIGHT

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晝夜並行運轉,分野不復存在,瀰漫成一片永無天日的渾沌。
THROUGH THE EVER NIGHT
作者: 維若妮卡‧羅西
原文作者: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081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284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本作的第一集,老實說我給的評價只是中上,就是可以看,看了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但沒必要特別找來看的意思。

但看完第二集,嗯!這集好看多了,整個系列的評價變成有機會的話,建議去找來看看。

好啦!故事從詠嘆調再度回到荒野開始,這次她只有一個人,卻要橫跨荒野,真難想像跟第一集開始的時候那個弱女子是同一個人。

不過這次她已經理解自己的異能所在,還有真愛無敵勒!

總之,這一集因為省去醞釀期,卻反過來有了極大的壓抑,所以男女主角愛得真艱苦,於是整本書有不少篇幅在講他們欲求不滿的狀況。通常這類描述都會讓我很反胃啦!不過本書作者的安排還不錯,讓個角色同時存在多重壓力,這下戀情反而成為一種洩壓(洩讀者壓力)的管道。

是的,這次阿遊不再是那種飄泊的男子漢,而是個責任重大的血主,其工作壓力大到像馬英九這種人絕對撐不過三分鐘。不過阿遊做到了,雖然跌跌撞撞的,但總算找到自己的步調。

而且還有了更大的突破。

是的,第一集裡有點怪異的角色--碳渣這下地位完全不同,原來他很可能是某種基因改造的產物啊!難怪有這樣奇特的能力,然後主角運氣好到可以撿到他。

說到異能,老實說詠嘆調的異能至今似乎還沒能有好的發揮,總覺得有點不過癮,畢竟她雖然是個靈聽者,感覺上還是不夠威。也許她的歌喉也會是另一種異能所在。

不管怎麼說,詠嘆調的出身似乎也是很可疑,看見碳渣,就會想到詠嘆調,何況詠嘆調的老媽就是在搞人體研究的,所以,我真的要如此猜測,詠嘆調的聲音也許也是最後破關的重要關鍵啊!

然後羅吼這個角色在這一集還真是心酸,真的是超心酸的,簡直看不見任何希望。老實說作者這樣惡整一個又不是男主角的對象,還真是讓人心疼。當然,怒量計破表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並不清楚,但看完整本書,我發現我最心疼的是這個傢伙耶!

總之,因為希望的出現,第三集突然變得很值得期待,畢竟不再是那種愛來愛去的故事,而是有了明確目標要去奮鬥的史詩。

會讓人期待啊!畢竟,如何在不同族群、文化間求取平衡,然後去對抗貪婪獨裁,而且連結外人傷害自己人的執政當局(有沒有很熟悉),是恆久不變的善惡對決啊!

還有,當你出了埃及,發現迦南地上早住了別人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真的不禁要開始胡思亂想了,因為故事的發展有太多可能性了,在多寫個幾集吧!

對了,電影版權已售出,是值得期待的作品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