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暗夜二重奏:囚禁 CAPTIVE IN THE DARK(18禁)

暗夜二重奏:囚禁
CAPTIVE IN THE DARK
作者: CJ.羅勃茲
追蹤作者
新功能介紹
原文作者:CJ Roberts
譯者:塔希亞
出版社:凱特文化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新功能介紹
出版日期:2015/06/18
語言:繁體中文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呼呼,這類型的書我還是第一次看,還真是開了眼界,但也必須承認這樣的題材我真的不是很感興趣,所以我看超慢的。

不過題材是一回事,故事性是一回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個「調校師」,就是專門「培養」性奴的傢伙……簡單說,就是有個把性犯罪自我合理化的傢伙。

他會跑來幹這行的理由很有意思,因為他曾經淪為性奴,而他想要報仇,要找出那位當年害他的傢伙出來,為了報仇,他只好自己跑來幹這行,以藉此找到當年「害」他的兇手。

好啦!到此為止算是常見的仇恨機轉,這也是為何社會鼓吹透過死刑來報仇是件很北七的事情,其實這已經算是心理學常識了,因為仇恨只會確保邪惡本身獲得最大勝利,裡面毫無正義可言,更別妄想受害者或家屬能因此獲得平復,只會更慘而已。

總之他自己下海幹這行,還居然做得有聲有色的,也算天賦異稟,所以當年他被開苞還算是挖掘人才了……

反正他終於找到一個麻煩的對象,一個他心中的頂級貨色。

這真的很麻煩,頂級貨色意味著他自己心態開始不單純,尤其當這位頂級貨色居然被調教得「過頭」的時候。

最初單純僅有肉慾的調教課程,雙方開始混雜了不該存在的其他渴望時……簡單說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發作時……呵呵呵。

好吧,因為我不管看什麼小說,最後心理學與社會學得背景都會自動成為主要判斷標準,就算是這種18禁小說,我也只能這樣看待,老實說裡面很多獵奇、羞恥的東西,好玩是好玩,但不管怎樣這種建立在犯罪基礎上的玩意,都不是好東西啦!所以要我同理書中人物不是不行,只是最後還是會以臨床觀察角度來過濾資訊就是了。

但也因此我還滿佩服作者的細膩手法,其實他對於這些心理機轉寫得還滿到味的,不知道作者自己是否是樂於此道的SM玩家(自願的SM並無犯罪問題,與書中的綁架囚禁不可混為一談啊!這一點是很多性犯罪者現實感不足的問題所在)。

最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畢竟最近那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實在太紅(雖說我也沒接觸),覺得那本太厚的可以試試這本。

附帶一題,這只是第一集,然後我比較好奇的一點是,就算找到當年害他的傢伙,他打算如何報仇呢?相較於書中性奴與調教師間的依戀關係,呵呵呵呵,我必須承認這一點我超級好奇的,比起書中的調教內容,我更在意的是這個啊!這部份應該會很有爆點的,因為奴性的階級複製一直是奴性本身的重大特徵之一啊!

金石堂購書連結(本書為18禁,需登入才行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