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條紋事件 糟糕啦! A BAD CASE OF STRIPES

條紋事件 糟糕啦!
A BAD CASE OF STRIPES
作者: 大衛.夏農/圖文
原文作者:David Shannon
譯者:沙永玲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14612
叢書系列:繪本時間
規格:精裝 / 40頁 / 22.8 x 27.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二版
出版地:台灣


說來有趣,雖然不記得確切數字,但真的有不少繪本是在勸小孩吃蔬菜的,尤其是青豆、波菜、紅蘿菠……

這本是關於青豆的。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覺得這類書的效果其實很有限啦!只是站在大人的立場來看,覺得很有意思就是了。

其實也有反過來的狀況,就是勸小孩不要一直吃某些東西的,尤其是巧克力跟糖果,例如巧克力女孩,這本就真的超級有趣的,但要說效果……至少我的小孩會覺得這個「很有趣」,但還是照吃阿!甚至拿巧克力提娜開玩笑勒!

不過這本繪本好的地方是在於他的畫面構成,因為這本的繪圖水平很高,看起來很舒服,雖然都是厚重的筆法與用色,但看著看心情卻輕鬆起來。

大概跟畫面童趣濃厚有關吧!總之隨著小孩偏食,然後用一堆奇怪的偏方,孩子身上的條紋也越來越暴走,而且這些花紋與周遭環境是會互動的,很多細節都很有趣阿!

很快樂的一本書,當然,要靠他讓小孩吃青豆……不要想太多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