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動保所預定地的爭議

老實說這議題可笑到讓人無聊,偏偏真有人出來牙給秀下限,只好給大家看一下地圖當證據。
紅色圈起來的部份是預定地,主體建築內縮至樹林邊緣,旁邊還有綠化設施。

彌陀寺(古蹟)那邊一直抗議說動保所離他們太近會對文化建築造成傷害,而且會很吵,這真的是胡說八道,先不說距離超過150m(以彌陀似圍牆至樹林邊緣計算),別忘記還有樹林檔在中間,是會有多吵?

這地方本來是亂葬崗,所以當初環保局的垃圾車停放處與維修場也在這邊,因為「渺無人煙」,附近只有工廠跟慈濟的建築(以前也是慈濟資源回收場),再週邊一點,除了北邊有住宅以外,其餘部份不是水保地就是山坡地,更遠一點還有軍市用地,不知道彌陀寺的傢伙在靠北什麼,還居然有辦法找到一堆議員出來讚聲,阿這些議員是不會自己現場查一下喔?我是連查都不用查就知道,因為這地方幾十年來都一個樣子,議員會不知道才怪。

何況這邊離嘉義大學獸醫系非常近(騎機車5分鐘內),學生教學實習都很方便,而且離市區距離適中,又近交流道,是個對擬收養人很友善的環境,更能增加收養比率(現在的收容中心則是方便撲殺……離垃圾場與焚化爐超近)。說實在的,全嘉義就這裡最適合當動保中心,甚至應該弄個寵物運動中心,畢竟這附近可以好好公園化,而且嘉義完全沒有寵物友善戶外活動空間,就設在這邊可是超級適合的。

何況這亂喪崗本來就是市有公共用地,不需要另外徵收,做好綠化工作的話更能提昇彌陀寺四周邊景點品質(彌陀寺號稱嘉義八景之一,但實際上鳥不生蛋),如今寺方只用炒地皮的觀點在抗議(直陳會影響地價),也未免太不要臉了,你是以經準備好要要學慈濟搜刮附近水保與山坡地搞都更是不是?不然任何玩過模擬城市,稍有城鄉發展概念與良心的人都會告訴你這裡最好,就你們這些和尚尼姑不懂?

我倒是知道嘉義有個地方比現址更好,就是彌陀寺本身,不然在保持文化古蹟的前提之下,把彌陀寺改裝成動保中心好了,反正重要的是古蹟建築,裡面的人可以搬走啊!

留言

  1. 地獄門前XX多。
    台灣不知有意還無意間把人民引導到二分法思考,善惡二分法把台灣害慘了,包括稍微動腦就知道是虛偽作假靠包裝的馬英九可以當兩任無敵大總統,也包括動保。
    有一種很奇特的聲音是:動保團體只針對毛小孩,那些雞呀鴨呀水產呀怎麼沒聽過你們要保護他們自己還吃得很開心?
    所以,少數宗教團體會在動保社群發聲,要求大家必須茹素,否則你的動保也不過是半套而已...
    這種論調當然是放屁,一個正常人就算是肉食者,也絕不會同意你可以去虐待一條魚,不然友善牧場是在作火大的嗎?(當然友善的程度與資訊的透明度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還記得一個婦人在大街上不知啥原因痛扁一隻雞(這可是真的雞)而被大家公幹嗎?所以出聲的人都得先證明自己從沒吃過雞排不然就得閉嘴了?
    另一種現象是不比上述那麼誇張,但是是動保團體自己無意間造成的(這也在某些公益團體身上看的到):對有心贊助的人有一種無形的道德篩選。
    我曾親耳聽一個還算稍有知名度的團體對我抱怨,有一家賣場主動接洽,在一個活動中擺設攤位作宣導,另外可進行一些義賣,但賣場並不會對團體做其他實質的捐助,對此他們感到不是那麼舒服,我聽後心想你是不是哪裡誤會了?就算負責接洽的人多麼熱血好了,他上面可是有老闆的耶?老闆ok就過了嗎?老闆可是有股東的耶?如果有一個活動讓我們的產品可以免費去曝光,賣了商品還不用分給他,我老早半夜就跑去卡位了!讓我不解的是你們不盡力把圈子擴大,還在有心的企業想幫忙時因為聞到了一點點銅臭味就把他給踢走?
    你們想找的對象確定只能百分百無私而不能腦袋有一些互利的成份在裡面嗎?
    非善即惡二分法。
    所以我們會看到上街頭的團體拒絕政治人物參與因為他們腦袋裡有選票,所以看到團體抗議的KPI是地上沒垃圾,所以抹黑一個抗議媒體壟斷的人就拍他亂丟菸蒂,所以一個人豪洨他棉被用數十年他還真是節儉啊,怎麼可能會做壞事??
    懇請某些動保團體不要再只做拯救跟祝誰一路好走了,一定要把政治力拉到你們的圈子裡面。

    回覆刪除
  2. 政治是所有問題的總結,逃避政治就是逃避問題,本身就是很丟臉的一種政治傾向啊!偏偏這種奴才政治愛好者在台灣非常的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