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前幾天北上出差,因為開會地點離火車站不遠,搭捷運不過兩站,看見天氣很好,而且我腳程很快,算一算大概只會差個10分15分,就決定用走的。
IMG_20150914_170158
離開教師會館,走在「清楚但不熟悉」的路上,感覺還滿奇特的。



說清楚是因為,大學四年我都住校本部,沒搬去醫學院宿舍,所以四年來幾乎都是從這條路線去醫學院上課,去醫院實習的,在這條路上都不知道走幾遍,非常清楚,有些老招牌甚至跟我二十年前唸書時一樣沒變。

但一點也不熟,因為就只是機車騎過去而已,畢業之後捷運通車,北上更是全在地底活動。

所以這次我用走的。

其實距離很短,就教師會館走到勞保局,然後經過中正廟,走到台大醫院,然後從醫院中廊穿過去,從景福館走出來,然後進到南陽街區,再進火車站。

從台大醫院開始是我熟到不行的部份,但前面的段落可就是從沒走過的部份了。

說沒走過也不完全對就是了,畢竟幾次北上參加遊行,對這個路段倒也不是沒概念,前幾年全家火車環島,也曾帶小朋友在附近參觀。

但像這樣在傍晚,自己一個人悠閒地散步過去,感覺很舒服啊!

畢竟,台北空氣比嘉義好,而且天氣好到不行,傍晚的陽光好美,然後國家劇院跟國家音樂廳的建築很適合在傍晚欣賞,中正廟雖然想他炸掉,不過旁邊的公園真的很適合散步。

雖然沿路一直聽到小支的口音還滿煞風景的,但基本上是滿快樂的一段路。

以前開會都是去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就在台大醫院急診室對面而已,雖然離火車站比較近,不用搭捷運,但往來走動的路段就是我大學時代的管區,現在出差地點不同,體驗也不同啊!

不過還是在大學時代的出沒範圍就是了,有一種不管去哪都在附近感覺啊……

這次出差一整天,午休時間抽空跑出去晃,本來想去歷史博物館看展覽的,但週一公休,只好進植物園。這兩個地方都是小時候逛到爛的地點,這種時候就很能體會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身為天龍地區出身的傢伙,現在住沙漠地帶,然後我最愛得東西就是博物館、美術館跟書店,而嘉義在這部份離我能滿足的標準還差非常遠啊!

不過故宮南院在馬政府百般拖延刁難之下,終於年底要開幕了,希望能有好的展覽可以欣賞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