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貓

我家有隻貓,叫露露。

露露來我家四年了,說起來有趣,本來我家養一隻很乖的小鸚鵡,叫阿金,後來因為我的疏忽,讓阿金受到野貓攻擊,不幸死亡……

神奇的是,後來居然換養貓……反正我也搞不懂我太太在想什麼,反正去領養了一隻三個月大的流浪貓,取名叫露露,一直養到現在,我還幫她編了一系列故事,跟台灣極道不良貓的成長故事有關的……還有其他

總之露露成為我們家睡前故事主角好一陣子,直到現在孩子長大不再聽故事。

但這宅貓實在太宅了,一點也不像極道之貓(雖然花色看來就是穿著一身教父經典西裝,連領結都有,不過露露是母貓),只會在家欺負蟑螂壁虎(殺蟑螂倒是好事),只要帶出去,就躲在籠子裡不敢拋頭露面,當然也沒跟其他貓相處的經驗(雖然窗外不少,例如當年殺死阿金的那隻浪浪。)

因為白天沒人在家,只要回家牠就會衝過來撒嬌,有時後會覺得,牠大白天到底在幹嘛?會不會很無聊?

其實也還好,觀察過幾次,白天大基本上都在曬太陽睡覺,還有對著窗外的小鳥或野貓喵喵叫的,但還是會覺得,已經結紮過的牠,就這樣過一輩子嗎?

雖然偶而想過要再領養一隻,但又覺得麻煩,畢竟我不是喜歡養寵物的人,尤其雖然不是我想要養的,但主要照顧者卻變成我,牠也都只找我玩,其他人吃醋……你們是不會自己照顧喔?老是用怕被咬當理由要我幫牠剪指甲、理毛、洗澡,但動物本來就用囓咬表達親密關係啊!結果變成只有我願意讓牠咬著玩。

其實牠知道要斟酌力道啦!玩幾次牠就知道怎樣的力氣不會讓人受傷,其實也沒讓我受傷過,很聰明的。

上禮拜五晚上,因為提早慶祝母親節,結果吃撐了的我們來到公園散步,卻見到一隻懷孕母貓對著棒球場的牆角喵喵叫。

原來有被拋棄的仔貓。

其實這也滿常見的,我基本上懶得去管,畢竟我贊成撲殺流浪動物,有人救就救,沒有就算了,如此而已。

外來種動物本來就不該在野外亂跑,這一點不管是福壽螺還是流浪狗都一樣,本該消失。

不過接下來又發生了讓人關注的事情。

那隻懷孕母貓當然不會是小貓的媽媽,而且正常的野貓要生產也不會挑路燈下的紙箱,所以一定是被拋棄的,總之母貓叫幾聲就逃走了,因為後面有七八隻流浪狗圍上來。

大型的那種,基本上一次七八隻狗圍上來,就算我手上有棍子我也會無比警戒,仔貓當然也是。

於是我們聽到仔貓的叫聲,反倒狗在旁邊暫時按兵不動。

這樣說好了,流浪狗也是同樣一條命,如果牠們需要吃掉小貓過日子,那就這樣吧(雖然不需要,垃圾桶多得是食物),更別提我們在肯亞遊獵時,整天祈禱眼前的班馬被獅子殺掉勒!我其實不會在乎這個。

畢竟在我眼中這些流浪動物同樣應該乾脆殺掉。

不過像我這種想法的人當然是少數,有一對夫妻就跑去把狗趕走了,然後很困擾的在仔貓旁邊徘徊。

原來他們更早的時候就注意到這隻貓了,還跑去買貓罐頭,不過買成成貓罐頭,仔貓沒辦法吃。

於是我們圍著紙箱,開始打電話給動保團體(合法立案的團體,雖然很多沒立案的,但因為很多都有問題,我也常接到檢舉……),但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所以沒人接電話。

仔貓看來不大乾淨,紙箱裡還有一堆乾飼料,一看就是成貓用的……沒想過這些成貓飼料可能反而會吸引野貓野狗過來嗎?只有愛心是一點用也沒有的啊!

一堆人圍著看,就是沒人敢碰仔貓……好吧!其實我很擅長對付動物的(出去玩常有動物想跟我走,連昆蟲都是),最後我把牠撈起來檢查,發現其實還滿乾淨的,覺得髒是燈光的關係(還有花色也有點髒的感覺),但也因此可以確定是被丟棄的,若是野生的一定會有臭味,而只有一隻很可能是其他隻已經被人帶走(當初領養露露也是挑了比較漂亮的牠,而不挑花色比較普通的兄弟)。

總之這小傢伙看來還滿健康的,眼神則是哀怨到不行,根本悲劇少女的眼睛(但這傢伙可能是公的)。

接下來開始討論怎麼辦,因為野狗還在外面巡邏(我兒子很生氣的跑去對付那些狗了,但其實狗也是在守衛自己的領地,不過這時候怎麼看狗都是演壞蛋的份)。

那對夫妻表示自己住公寓不能養,但我家有露露,可不能隨便帶回去,動物沒那樣好處裡。

討論好久,實在沒結論,總之沒人願意帶回家(雖說都願意出飼料錢)……

最後只好我們帶回去了,畢竟我們該有的都有,也有空間(第一天把牠隔離在一樓不要跟露露接觸),照顧一晚再送收容中心吧!

當然,天亮以後就變成留下來了……我是早就猜到會變這樣,因為女兒看見仔貓可是愛得要死,之後當然忙的又是我,不管是買幼貓食物還是帶去看醫生、剪指甲,還有更重要的,協助露露適應……

露露討厭這傢伙討厭死了,雖然不至於攻擊牠,反倒是我被攻擊,臉上被抓到流血,這還是第一次,還好露露之後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又變很乖,甚至更想跟我撒嬌。

仔貓根本不知天高地厚,拼命要找露露玩,露露摩擦過得地方牠全都再去碰一次。

終於,相處了幾天,好像比較適應,露露還是討厭仔貓,但不再拒絕跟牠同一個房間,也不再一直威嚇了。

仔貓當然很受歡迎,而且意外的安靜,但我看這傢伙的品種(雖然是米克斯),以後搞不好會比露露大隻……

最困擾的當然是這個才一個月大的傢伙會跑去廁所地上大小便……也不太糟糕,如果跑去床上那根本難以想像,但希望能學會用貓砂,人家露露可是一來就知道要用貓砂的。

再來我應該會開始編兩隻貓的故事吧!希望露露有伴以後會比較不孤單。

然後就別再來霸佔我鍵盤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