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大滅絕二部曲:密碼 The Extinction Files

大滅絕二部曲:密碼
The Extinction Files
作者: 傑瑞.李鐸
原文作者: A. G. Riddle
譯者: 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9/06/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762847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平裝 / 432頁 / 21 x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PDF檔


看完超級刺激的第一集之後,第二集終於登場,這次又要揭露什麼,又製造哪些謎團呢?

作為三部曲的第二集,一向是不好寫的,畢竟節奏不好抓,又要留好料的給第三集,往往必須相對保守,但又必須寫得比第一集更吸睛,不然會影響第三集,總之很麻煩啊!

還記得第一集有多刺激嗎?是的,完全是動作派,那第二集呢?

說起來,第二集的動作場面依然不少,但故事重心其實有改變,正如書名揭露的,這一集重點在於密碼。

疫病已經全球大爆發了,人數急速攀升,剩下來的人恐怕也凶多吉少。但這市場人造瘟疫,屬於生化攻擊,這也表示「解藥」其實早就存在。

早就知道解藥存在的主角一行人要面對的有兩個問題,一是男主角的「人工失憶症」扮演的關鍵角色必須處裡,簡單說就是破解密碼找回記憶,因為這個記憶本身要用來破解另一個密碼。

第二是女主角被感染了,所以要找解藥,而找解藥跟破解失意密碼基本上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但在主角一行人橫衝直撞的同時,全世界也沒閒著,這類全球規模的公衛問題當然也是政治問題,畢竟恐怖份子已經公開要脅,意圖統治權世界,在這種狀況下你願意屈服嗎?

還有一個其實更大的問題,就是如果大家乖乖屈服,拿到解藥,之後還願意乖乖屈服嗎?當個意圖統一世界的邪惡組織有這樣簡單嗎?

哈哈哈,當然沒有,這也是故事有趣的地方,已經來到羊毛記的境界了,這年頭要統一世界可不能只靠怪人或怪物,不然一個琦玉就全都變成幻影了。

這年頭我們需要的是陰謀論,不管是共濟會、光明會還是五龍治水,只有陰謀才能把黑手伸往全世界啊!

在陰謀的網羅之中,真相只能被燒毀,我們看到的只有灰燼,而要從灰燼中去破解密碼還原真相哪有這麼簡單的,畢竟,想要尋找真相的從來不是只有一人(或陣營、派系、政黨……),這票心懷鬼胎的人就算槍口對著共通敵人,一隻眼睛也盯著這些夥伴啊!

所以第二集這類猜忌變嚴重了,變得更加陰沉,結果是變成不一樣的刺激,同樣很過癮啊!

畢竟故事裡的人物關係複雜到不可思議,而且都還有所牽連,根本陰謀到不行,照這樣下去人生裡到底還有誰是單純的朋友啊!

應該說連親人都大有問題了。

更神奇的是,有那麼一瞬間,你會以為世界已經得救了,故事大概要結束了吧!

然後我們發現密碼後面還有密碼,題團之中隱藏更多謎團。

所以第三集勒!快點出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