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關蒂的按鈕盒 Gwendy’s Button Box

關蒂的按鈕盒
Gwendy’s Button Box
作者: 史蒂芬.金, 理查.齊斯馬
原文作者: Stephen King, Richard Chizmar
譯者: 林子恩, 黃馨霈
出版社:南方家園
出版日期:2018/11/2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631754
叢書系列:觀望/HW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因為有大特價,所以就買了,非常輕薄短小的一本,而且內容也很特異,如果沒講還真不知道是史蒂芬.金的作品啊!(合作)

故事不恐怖,所以會怕恐怖故事的不用驚慌,這故事不恐怖,說起來還滿勵志的,但沒什麼說教味,大可放心。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一般評價不怎樣,自我評價也不怎樣的女孩,意外從一位「怪怪的陌生人」手上拿到一個按鈕盒,上面有幾個按鈕,同時被告知按了不同按鈕調出不同東西,可以吃的東西,然後吃下去會產生不同效果。

基本上都是發生好事,女孩變成美女、大受歡迎、變學霸、體育當然也一流,簡直完美。

但人生哪有完美的,但只要有障礙,按個鈕就能排除……

這樣的人生好恐怖,真的,人的道德感在這種時候容易就會扭曲的。

也就是說,遲早可能會按下最後一個按鈕,那個號稱一次擺平所有問題的最終按鈕。

你會按嗎?

這是很煎熬的考驗,丟給一個女高中生。

有趣的是,在這本書,金老大沒有讓她變得病態扭曲就是了,還真有點不習慣,總之關蒂依然是個好女孩。

這一點還滿重要的,「依然」,也就是說,其實關蒂的本質就是這樣的,只是人生際遇給了她不同的表現。

換句話說,這本小說講的反倒不是「成長」,而在於「維持初心」,而關蒂因為她本質的不變,帶來不同方面的成長。

那到底怎樣叫成長?成長哪些東西?哪些叫做不變的本質?

這很有意思啊!

本書篇幅很短(難怪可以超便宜大特價),但真的很有趣,最重要的是不恐怖……其實我不是很愛看恐怖故事啊!(雖說只要有還是一直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