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黑暗心室 This Darkness Mine

黑暗心室
This Darkness Mine
作者: 敏蒂‧麥金尼斯
原文作者: Mindy McGinnis
譯者: 林零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9/05/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57484
叢書系列:Q小說
規格:平裝 / 350頁 / 21 x 14.8 x 2.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看過得驚悚故事不少,像這樣的類型倒還是第一次。

先講兩個醫學上的臨床狀況,一是雙胞胎或多包胎,其實你你我所以為的還要常見,只是不見得會實現而已,因為胚胎被吸收是很常發生的事情,不管是被母體吸收還是被另一個胎兒吸收都是,不過大多數的吸收都發生在胚胎時期,如果到了能看見胎兒的情況,就比較少見,但依然會發生。

至於怪醫黑傑克裡皮諾可的狀況,看看就好……

另一件是關於器官記憶,這玩意有不少臨床觀察結果,但還沒有定論,通常會發生這種報告的器官有兩個,一是眼角膜(比例較高),二是心臟。但基本上只是假說,因為發生機率非常低,而且無法證實,再者其他器官或肢體的移植沒有這類報告,目前無法排除是心因性的影響。

好啦!故事是這樣的,有位人生勝利組的女孩叫莎夏,真的是勝利組,品學兼優外表出眾,還是管樂團首席,簡直到的不出事沒天良的地步。

結果真的出事了,因為她的手機會被人家拿來亂傳「好孩子不該傳」的訊息,但那個「人家」似乎是她自己,但她沒有相關記憶。

接著她發現一張超音波圖片,是她在母親腹中的影像紀錄--但裡面有兩個胎兒,可是家裡只有她一個孩子……

另一個那去了?

原來,另一個孩子只剩心臟,莎夏目前用的心臟。

關於心臟跟腦子,誰才是人類自我定義用器官,大家或許不知道,其實這是數千年的爭論,我們到現在都還會用「心」來表達個人的存在,或者當作靈魂的代名詞--很多人覺得關於器官記憶的報告,很可能是這種「傳說」促成的後設狀態。

不過這個就先不管,總之這位「姊妹」的人格出現了,而且打算「過自己的人生」--還滿放蕩的那種,跟莎夏的形象天差地遠。

結果形象真的被毀了,然後有人想把這個心臟「幹掉」……

說真的到這個關頭,故事開始扭曲起來……是說作者怎麼會想出這種情節啊!尤其最後「等心臟」的部份,看了會感到不安啊!

難免會想到中國那種活摘器官的變態國家,真的超級變態的。

但也因此故事衝擊力道很強喔!

很值得一看,人真的在壓力之下會變的,至於「姊妹」是否真實存在,其實沒那樣重要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