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畫仙(仙靈傳奇3)

畫仙(仙靈傳奇3)
作者: 陳郁如
繪者: 蔡兆倫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9/03/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033606
叢書系列:少年天下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x 1.6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還記得以前介紹過得「詩靈」與「詞魂」嗎?精彩的第三集來囉!叫做「畫仙」……我本來猜曲魔的……

總之,古籍探索從文字跳到書畫,也滿有趣的,但難度也更高,畢竟文字印在那都是文字,圖畫光印刷成本就比人家高,所以這次危機也更加害人,畢竟如果故宮裡的寶物在你面前捲進碎紙機,不尖叫出來的人大概很少吧?但這次的怨靈很麻煩的。

是這樣的,以前沒有橡皮擦,所以水墨畫這類不能反悔的作畫方式,畫壞了就只能丟掉,因此臉被畫歪的美女就會來找你算帳……

這說起來還滿日本式的怨靈產生方式(日本傳統就是這樣認為的)。

他們算帳的方式很直接,就是我被揉掉你也是,比起前兩集的鬼怪還要更中二一點。

但這一集終於出現比較關鍵的人物了,一位習得仙術的古人,為了封印邪惡犧牲自己,簡直跟暗黑破壞神一樣的劇情發展,然後我們要找五位小朋友來組成戰隊,體會阿賴耶識……不是,我是說神魔最近在轉小強……

反正就是透過故事認識傳統水墨話啦!這還滿有趣的,畢竟水墨畫在這年代不大流行,其實水墨有其趣味之處。當然,因為在真實性上面不大科學,在現代藝術「學習」過程當中,被視為「不實用」,好在現代藝術的「實踐」過程中,水墨畫的價值被重新挖掘,尤其在設計領域。

好啦!因為我爸是油畫與水墨畫雙棲的畫家,所從小我也看很多,不過正好故事裡講的是比較古老的派別,而我爸算是徐悲鴻之類近代畫派的,所以我對那些古畫就沒那麼熟悉,看這本書正好可以長一點知識。

是的,故事把畫中意境直接變成故事場景,所以看起來就有趣得多,所以我那平常不大愛看書兒子,看見我買第三集回家就急著看阿!難得有書是他比我快看完的。

總之,故事漸入佳境,仙靈傳奇的全貌如今終於比較揭露出來,原來前兩集不是單獨事件,有其他更大的陰影躲在後面啊!

不過本書為何把柳宗元整個忽略掉……這讓我很納悶,連我兒子也覺得怪怪的就是了。

總之,知道有個更龐大的架構在後頭,爽度就會增加不少啦!所以接下來會有曲魔或駢鬼嗎?

期待。

留言

  1. 寫得真好啊🤩🤩
    好厲害😀😀
    我都寫不出心得🙄🙄
    常常看完書也不知道要寫甚麼心得😱😱
    讓我超困擾的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