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Your lie in April)

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Your lie in April)
原作:新川直司
導演:石黑恭平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這部是我太太推薦的,她一直跟我說好看,但我一直沒看,後來她直接開Netflix要我陪她看。

然後看一半還叫我去清貓砂……

總之看了幾天終於看完,也的確很好看啊!

這是個音樂故事,通常音樂相關故事,像交響情人夢琴之森,這類漫畫雖然我很喜歡,但進到動畫,往往有點擔心,畢竟音樂這種東西能不能適當的呈現是個大問題(真人版更是悲劇了),不過至少琴之森的動畫版做得很成功就是了。

這部的話,也算是成功,當然,太過戲劇性的音樂表現本來就不容易處理,但本作用旁白適當的把他補足了。

說起旁白,這部作品的心理小劇場很精彩,雖說主角是個心裡創傷很嚴重,一直陷在迴圈裡面的沉悶傢伙(比富岡義勇還糟糕),但配上很有星海誠風格的自白(有點無病呻吟而且重複性很高,但因為詞藻很漂亮所以還不至於討厭),居然還很像一回事。

某方面來說,這是個由旁白支撐起來的作品。

故事的話就有意思了,因為太太跟我說這是個很不錯的校園戀愛故事,只是結局有點哀傷……

然後我直接把角色結局全都抓出來,瞬間喔!還真恨我看太多而且都記得……總之在那個瞬間我已經把結局想完了,而且還真的照我想的結局去走……

所以我不想在這邊講太多劇情,免得有人跟我一樣瞬間猜到每位角色的結局,因為我第一集就先說出第22集的結局,被我太太白眼。

但這故事真的很美,雖然很單純,卻依然足以讓人感受到那種掙扎。作品把角色年紀設定國中學生,這讓角色的努力變得更加純粹,畢竟高中生的話,想的東西會很不一樣,國中生相對單純,卻又是思春期的開始,加上主角又是個雙親缺席的異常家庭……

就算是異常態勢,角色們的奮鬥卻不是虛假的,不論競技勝敗,終究人生還是有更加崇高的目標存在的,重點在於誰能搶先注意到這一點並且開始追求。

很推薦喔!因為本作的音樂也配得很棒,純聽音樂也很舒服。

話說我太太是那種看完過一陣子就忘掉,所以同一部品她可以一直重看,每次都像新接觸……比起來我只要看一遍就很難忘記,或者就算忘記細節,關鍵也會記得……

我這樣比較花錢,因為要一直找新書來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