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全23集)
作者:二ノ宮知子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 女系列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說到這套漫 畫……

這套漫畫我本來沒興趣,雖然我喜歡古典音樂,但很懷疑漫畫能幹嘛,所以一直沒接觸,直到漫畫都出了21集,我才因為出租店要倒了, 趕快亂租回來看,接著才跑去買……想不到只剩兩集就完結。

租書的費用算繳學費去了……

這套書其實很對我的胃口,所以我一 開始的偏見真是……所以偶而亂看是有好處的,可以發現自己忽略的東西。

原先我是以為這套書會是那種單純少女漫畫,加上一些格鬥……就用音樂格鬥,加上非人道特訓以及女性怨念之類的。那知道走得是爆笑路線,整套書用很不正經的方式在闡述種種音樂人的成長故事,平凡,卻有著光芒,讓我非常的喜 愛。

因為書裡題到的音樂有一大半我很熟,所以感觸良多,更不用提我後來乾脆跑去買CD配合著聽了。

前兩天我太太把我小時 候的小提琴挖出來,當然慘不忍睹,除了琴身狀況還不錯以外,配件狀況很慘,琴弦斷到只剩一條,弓弦則因為沒保養,色澤很噁心(但居然全都沒斷)。

但 那優雅的松香味到一傳出來,就是很舒服。結果我太太要我拿去送修……雖然是幼童琴,不過修起來可能要上萬……

當初因為同學要學,我也吵著 要去上課。三十年前一把幼童琴要1800……那可是天價。老爸跑去跟人家借錢讓我買琴,結果我上一期就沒耐心繼續了。

真是個死小孩。

但 沒耐心學可不表示我對音樂沒興趣,只是覺得要好玩才行。這一點跟書裡的野田ㄈㄟˋ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人家為了好玩可以投注心力,我則是單純想玩而已……

明 澄從小就喜歡樂器,之前還買了把玩具吉他給他(真的可以彈),他一見到小提琴,興奮到不行,激動到我太太竟然開始認真思考要讓他去學琴……小孩子一時興 起,注意就好,不要太認真,學音樂的孩子會不會變壞我不知道,學音樂的家庭經濟壓力很大我倒是非常清楚……

不過,看見依然閃耀著光芒的提 琴表面(真是奇蹟,丟在倉庫30年了說),我的手還是有點不由自主,自然而然的拾琴拉弓。嘿嘿,雖然早忘光了,但我拉的聲音就是跟我太太這種完全沒碰過得 不一樣,所以還是有點殘存的東西在我腦海裡嘛!

還是把琴送去修一修好了,不管小孩有沒有興趣學,幼童琴對我而言也太小,但那把琴某方面來 說也是我這輩子對音樂的喜愛的一個象徵物啊!

這篇怎麼離題成這樣?不過這套漫畫不容易歸類,只能說他相當合我胃口,不管是音樂部份還是搞 笑部份,而故事主軸則是相當常見的成長議題,這本又不撒狗血,反倒相當容易接觸到心底,真的很推薦喔!

偶像劇就算了……

留言

  1. 偶像劇 算了!我建議你看動畫,還能聽到 樂曲的表現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聽CD就好,偶像劇……我光看見選角就要笑死了。

    不過本作若要老實拍片,應該成本會高得嚇死人吧!算了。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留言板(淚目)所以挑了一篇回應……
    有部漫畫想推給樓主看--潘朵拉之心。
    它是一部非常高品質的漫畫,畫風細緻到不可思意這點暫且不談,劇情方面是從有點老套的「失去記憶的女孩」開始(她失去的記憶可真是不得了),裡面的伏筆埋得讓人拍案叫絕。值得一看的東西太多了,多到看不完,但這部是非看不可的。
    我打從心底認為這是非常非常難得一見的好漫畫,然而我缺乏證據。我想知道用較高水準的眼光來看它是否依舊到「非看不可」的境界,拿去推薦給真正具有水準的人看會不會令對方覺得「根本算不了什麼」。我深知我完全不夠格,做出來的評論上不了臺面,推薦出來的東西也許真的算不了什麼,但這部漫畫已經算得上我的信念了,是在我深知水準不足的狀態下仍然覺得「有可能真的可以被認可」的好書。我想尋找一個有力的證據,證實在我貧乏的思想下竟發現了不得了的好東西,在我用力保證這是本好書的時候,真的推薦了一本好書出去。
    所以,算是我一個卑微的請願,請樓主看看這部漫畫吧。

    回覆刪除
  4. 留言板就在右邊。

    多謝你的介紹,潘朵拉之心這本書,你是第二個向我推薦的人,看來這本書的確有點道理,我會去找來看看的,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5. 偶像劇???我覺得不怎麼偶像啊,我是當休閒看看而已

    回覆刪除
  6. 反正我沒看過,不清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