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琴之森(ピアノの森)(1-19未完)

琴之森(ピアノの森)(1-19未完)
作者:一色真人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SPP青年館
規格:平裝/13.0*19.0cm/普級/單色印刷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很早就注意到這套漫畫,但注意歸注意,那個像是顏料不夠用一樣的超淡封面,一直讓我沒真正買回家看,直到最近。

我已經不記得上衣次發生這種事情是什麼時候了,總之,我這三天把這套書看了三次,沒錯,結結實實的一連看了兩次,簡單說,這兩天我幾乎沒看其他書,完全只看這套漫畫。

總之很久沒有哪一套漫畫可以讓我這樣神迷了。

這一一套有關談鋼琴的故事,內容是我很喜歡的熱血對戰,基本上就是跟玻璃假面或者棋靈王一樣的故事,一位不出世的天才與一位拼死拼活拼到心病很重的凡人,兩人亦敵亦友的戰鬥……這樣寫好像一點也不好看,不過實情如此,只能說,既然有我喜歡的材料,加上大廚烹煮,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有關音樂的漫畫,其實這幾年最轟動的應該是交響情人夢了,不過兩本取向完全不同,交響情人夢裡面搞笑的部份多上很多,而且關於戀情的部份戲份不少(雖然還是用音樂呈現),但這套琴之森在音樂的部份下了非常多功夫,到不是說你能從畫面看到音樂,而是他花相當篇幅來敘述音樂家對於音樂的追求,那種困惑、痛苦與喜悅,當然,還有格鬥漫畫常見,友情理的光明與黑暗元素。

此外,本書還有一些比較黑暗的東西,比方說有限制級畫面,或者「差一點」幼姦的場景。

其實要說黑暗的東西,本書倒是可以跟男女ㄑㄧㄠㄑㄧㄠ板(我這套居然沒寫心得?)做個比較,總之,黑頭髮似乎是受詛咒的……

本書作者一色真人比較有名的作品應該是花田少年,這套漫畫雖然還沒看,但卡通(臺語版)可是看過一兩次,全家都很喜歡,但也許是受卡通印象影響,所以這套琴之森反而沒特別感興趣,所謂漏網的總是最大條的,總之這套琴之森真是超精采的,不看真是太可惜了。

至於故事內容,我真的不想多提,本書的確是個「架構很傳統的異種格鬥劇」,而真正精采的東西,不看是不會了解的。

附帶一提,本作有出卡通版,故事到小學篇為止,作畫品質與音樂都堪稱一流,很值得去找來看喔!沒錯,我這兩天除了看漫畫,也把卡通也看完了,因為真的很棒阿!

留言

  1. 對於這部的動畫
    我覺得因為漫畫太神了
    看動畫電影版時反而有一些失落

    回覆刪除
  2. 也對啦!而且動畫版省掉不少衝擊性的內容,但不省的話,分級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