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活動-2006年度選書

年度之最這種東西有時候是看心情而定的,不見什麼長期的指標意義,但就當下而言,要整理這樣的清單到也不是太麻煩。

1. 魔女宅急便(全四集):有別於卡通版的明亮色澤,小說版有著粉彩般清淡柔美的特性,對於少女蛻變成人的心理轉折有著更細膩的描寫。如果對於吉卜力作品有特別喜好的話,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原著小說,在我評價裡小說版可是比卡通版更好看喔!








##CONTINUE##


2.彼得潘(與紅衣彼得潘):兩部相隔百年的作品,如何串聯在一起呢?這兩本書就是答案。隔了一百年,許多價值觀的改變,居然在這兩本書裡面巧妙的融合起來,也讓這本經典文學有了新生命。看完真的會感到汗顏啊!居然可以寫到這種地步。












3.歷史學家:不落俗套的吸血鬼小說,或者說,是打著吸血鬼的幌子寫偏執狂的歷史推理小說。故事一次用三條線進行,但故事卻不會因此有了混亂,仍然是經緯分明,一次給你知道一點點,然後又突然換場景,吊人胃口的功力一流。











4.海穹蒼生(系列作品第三集):國內奇幻作品第一名,像九把刀那種不斷自我重複的沒腦袋作品就丟了吧!正統奇幻作品(但又不是磚頭書)就在這裡,想看看台灣本土創作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千萬不要錯過,免得被誤認為台灣奇幻全是沒內涵的空虛之物啊!

5.鐵絲網上的小花:極佳的繪本作品,渲染力一流,從封面開始吸引人到封底,看完……怎麼說,無奈、心酸、不忍之外,那種光明的希望卻也充斥心中,適合心情不佳時服用,有振興意志之療效。








6.與光同行(1-10未完):描寫自閉症的漫畫非常罕見,而這本書是我看過最好的一本。內容除了描述自閉症之外,對於兒童教育、兒童心理、特殊教育環境與政策也有不少著墨,雖然不夠深入,但以漫畫寓教於樂的立場來看,這套書的比重拿捏十分合宜,強烈推薦。

7.華氏451度:意向十分鮮明的一本書,在這個媒體壟斷與捏造新聞醜態橫行的年代,把這本書裡的政府代換成異形裡的企業,加上橫行街頭的群眾聚會,竟然有著如此相似的預言性。渾渾噩噩的人們要注意了,你不管人人卻管你啊!











8.紫眼證人(系列作品):在奇幻推理作品中,我特別喜歡的一部,一方面是作者設定功力不錯,把奇幻設定與現實社會巧妙的融合,二方面是故事本身塑造就很成功,劇情張力十足,結局更是大大超乎傳統,足以讓人回味不已。











聽說規定是八本……其實像活船商人系列也是五星級強作,但太厚了先不介紹,此外像闇黑之劍系列、謎宮、海賊王(航海王)、永夜之城、基地系列、帝國系列、我.機器人、追風箏的孩子、冥王……實在是太多了。

今年又有哪些書呢?

留言

  1. 匿名26/3/07

    感謝您參加博客來「推八送百」活動,目前我們希望可以在百大blog作一些延續的活
    動,所以開始了「book100讀書會」。

    這個活動由於剛草創,所以就厚著臉皮來和大家宣傳。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常常回來玩
    哪!:)

    網址:http://blog.roodo.com/book100

    book100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