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會

晚上去開了一個鳥會(真的是鳥會,養鳥的協會),真的是我所開過最鳥的。

首先,定在晚上六點開會就已經很惹人厭了。通常定這種時間開會的單位都不是什麼健全的單位──擺明直接吃飯的會。
##CONTINUE##
我一到會場,心情就立刻惡劣起來──全都在抽煙。

在密閉的餐廳的抽煙,可惡,我全身上下的衣服這下全要重洗了,更不用說該死的二手煙。

再者,他們是五點開始報到,通常協會開會都會抓時間(一般來說是半小時)簽到,抓一個小時算很少見的,不過時間到了人數還是不足,真是個沒時間觀念的團體。

慢開始就算了(反正也習慣了),更扯的是有些早的的人居然先「喝酒」。

結果我一進會場已經有一個人醉到亂七八糟了。

真的是亂七八糟,到處摔桌椅,見人就罵三字經,從我旁邊經過時還狠狠撞了我一下。

跟發酒瘋的計較沒意義,我也懶得理他了,因為他並不是這個協會最大問題。

最大問題是派系,會議未開始就有人為了要不要開始開會(有些派系支持者未到)在鬧。我則是因為實在不想等下去了,擺起官架子「我們社會局的人都已經來了會 還不開始怎麼可以,等一下如果局長來了看你們這樣子可不好看了。」,理事長也順水推舟「讓長官等很失禮,我們趕快開始」。

官方身分還是有點用處的,反正會議立刻開始,不過那個喝醉酒的不管誰發言都要罵三字經(我也一樣被罵),反正就是鬧著說要先開動,說他血糖低快死了,說他沒吃飯會抓狂之類的。後來有人叫了一盤麵塞他的嘴,看他像狗一樣趴桌上吃的滿臉的……千萬不要喝醉酒啊!

制式程序進展很慢(通常這部分都很快),因為理事長自己什麼都不懂,每一項都還要問我,基於職則又不能跟他們說「隨便你」……其實真的很想說「反正你已經爛城這樣了,隨便搞都沒關係……」

臨時動議問題來了,不同派系互相叫罵,結果我變成負責調停的(反正依法行政,用最強硬的方式來強調法令規定),不過我發現這些傢伙只在意選票裡他的名字排在誰後面,簡直跟小學生一樣……我管你去死。

至少對這些人擺官架子還滿有用的,不然我很討厭擺官樣作風出來,那種把人當小老百姓看待的模樣我一向非常反感(不過就是有同事很重視這一點),但就是有人欠修理。

好不容易撐到選舉,我找個理由先烙跑了,順便打電話要局長不要過來,這種爛會不用局長參加,我來過就可以了……

明年我懶得理他們了,反正我看這種會撐不了幾年就會解散,我越是幫他們等於是找我自己麻煩,早點解散對大家都好。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