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紅衣彼得潘

紅衣彼得潘Peter Pan in Scarlet
作者:潔若汀.麥考琳
譯者:蘇韻筑、MOTH編譯小組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10 月 1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 240頁 / 20*14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399536
出版地:台灣



續集要同樣好看對許多作家來說都是難度很高的挑戰,相距一百年、換個性別來寫更是難度指數加倍,如果對象又是本威名顯赫的名書的話,那還要在難度倍數後面多加幾個零。

結果有人真的做到了,至少在我的標準裡她做到了。

彼得潘有多好看,自己看就知道,我現在要談的是官方續集「紅衣彼得潘」。

綠衣之對於彼得潘而言可是正字標記,象徵青春常在的綠色用在這位小靈精身上是再適合不過了,不過紅衣是怎麼一回是?

彼得潘裡只有一個穿紅衣服的傢伙……

唔……不該說太多。

總之前作裡冒險的小子們回到正常世界也過了幾十年,早就長大到不再作夢的年紀(為何小說裡很八股的,長大就不作夢?人家我就會)。

當這些人回到永無島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又為何他們要回去?

續集故事很有教育意義的,讓有如白紙的彼得潘接受了不一樣的價值觀,然後扭曲變形。

那是種很有渲染力的變形,足以促成任何看的大人自省。

至於小孩……反正我從不認為彼得潘適合小孩子看……

而最了不起的是,用當年第一集的原班人馬這樣來一回,而且很盡職的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這讓下一個百年的第三集作者可以在第一集的基礎之下再來一次。

不管是故事本身還是寫作技巧,或者對偉大作品致敬的續集角度來看,這本書都能從我手上拿到滿分。

超強烈推薦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