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的地方

開使用網路至今也十多年了,稍微回想一下自己習慣的變化也頂有趣的。

早期撥接時代,速度慢的可以,上網幾乎就只是為了找攻略,偶而收收信件(我這個人幾乎不寄信的),老實說沒太大使用量。

直到遊戲基地開版,我這個前幾名註冊的傢伙也申請了個異域鎮魂曲討論版當版主(一直當到現在),才開始較為大量的網路使用生捱。
##CONTINUE##
那段時間幾乎上網就是基地、地窖、深水城、魔法茶行……反正剛就業,有點閒錢又沒有課業壓力,打電玩就是生活重心啦!

後來交了女友,打電玩時間變少,地獄也適時出現,於是換跑地獄(舊版留言版,懷念啊!)。

接著開始創作,上網時間減少了些,不過基本上還是跑地獄為主,不過也開始跑國外奇幻文學站。

等地獄變唬爛,我呆那裡的時間達到高峰,至今我還是水量第二名啊!

後過久了總是會膩,而且唬爛的留言品質……有點不合我胃口了,加上家裡上網不用錢,我到處亂跑……

同時間為了買相機,開始跑DCView跟數位影像坊,總統大選開始跑南方跟媒抗,因為關心職能治療政策長期跑OT討論區,喜歡樂高而去的樂高論壇。

然後是Blog時代,以私人連結為主的瀏覽習慣開始,比較常跑幾個網友的地盤,而像魚夫或謝長廷等名人Blog也是常去的地方。

但私人更新頻率總是低些,又改去幾個論壇性的地方,像現在常去的Moble01、羽毛、黑米。


從單純找資料,當擷取者,到當版主,成為現成資料管理者,再成為討論者,變成資料提供者,又成為格主,變成綜合性資料信息媒介,若再加讓維基見習編輯身分的話,還是資訊維護者勒!

網路上我還能做什麼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