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與住過的地方

突然想紀錄一下這輩子搬家與居住的狀況。

我在台中大雅路某區段出生,當然這部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不過差一點掛了倒是真的。不到一歲就搬到台北天母了。

在天母時是租一位將官的房子,就在榮總後面,當時這裡還很荒涼哩!到處都是農田,我還差一點死在這裡,這有空再講。

幼稚園小班(還是中班?)時搬到北投,就在現在捷運奇哩岸站附近,那時這裡也幾乎全是農田,不過大同公司倒是已經存在就是了。

再這裡我一直住到小三,唔……也是差一點死在這裡。

之後搬到嘉義竹崎,這裡就真的是鄉下了,夏天晚上滿天螢火蟲啊!這次我沒碰上生死關頭了。

小六搬到台中光復路,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我狂電美勞老師而遭到怨恨而已。

國一搬到台中中美街,門牌444號,不錯吧!我很喜歡。國一第一次考零分……也不是最後一次啦!

國二搬回嘉義竹崎,這一次住比較久,住到上大學,反正就是唸書,還有找教官麻煩,另外就是在週記裡大罵國民黨找身兼國民黨秘書的導師麻煩。

大學上台北住宿舍,一住四年,事情太多了,基本上大學過得還滿充實的(蠢事不少就是了,雖說當時一點也不覺得)。

上大學剛好野百合學運結束,所以我沒機會參加北部街頭運動,可惜,不過阿扁選市長時有幫到忙,但是他勝選我也畢業了。

大學四年剛好忍受四年捷運施工黑暗期,我考上開始挖,我畢業就通車……

對了,有住成功嶺,而且連續去三年,媽的,每年調訓每年驗退,難道我近視會突然好轉,驗退一次就夠了吧!

畢業後準備當兵,住中坑,卻沒想到當半個月之後還是被通知驗退。我頭都被剃了才講!!

所以緊急找了成大醫院的工作,於是搬到台南,住成大職員宿舍。

但這裡只是職代,待了四個月就結束了,所以又搬回嘉義。

台南這四個月是我這輩子唯一次有機會擁有私人空間,不然我的房間永遠都是跟人家共用的……

有點懷念,不過在這裡我買書買的兇,每天買一兩本,看完才睡,第二天再買新的。

一直到現在我買書都還是買的很兇……

之後住嘉義,一住就是七年,交女友、結婚,發生好多事情。

接著高考發到台南,搬到永康我太太娘家,不過才住兩個多月,又因為調職回嘉義了。

至今都還住嘉義竹崎,不過有到中興新村受訓一個月。

以後還會搬到哪去?天曉得。

或者說我會死在哪裡?

留言

  1. 匿名26/3/07

    感覺上,你光是住的地方就很精采了。

    再來說,你的童年好像生活在危機之中啊。

    門牌444號?我也很想要,不過更想要108。

    回覆刪除
  2. 哈!我大學住台大男八108室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