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V

鏡像 V

「該死!快遲到了。」

雖然他從來都不是一個說話粗魯的人,但是今天這種情況實在讓他優雅不起來,看著前座中央的時鐘,明明白白的顯示著九點四十三分,十點一定要趕到會場呀!要不然這筆生意就飛了,他的老闆絕不會原諒他的這種錯誤的,那間小小的公寓還有十多年貸款哪!

坐在駕駛座的司機慢條斯理的舉起手來看著自己的手錶。

「九點四十一分,我的手錶比較準啦!那個快了兩分鐘。」

(我管你快還是慢!)

他心理暗罵著,反正塞在這種車陣當中他是絕對來不及趕在十點以前到會場的。

看看自己的手錶,上面是九點四十五分。

(可惡!)

他開始抱怨起自己幹嘛習慣把手錶調快些,現在看起來更讓他不舒服。

「啊!綠燈了,趕快擠到前面去,快一點!」

「老兄啊!你當我騎機車喔!就算我是台北的計程車也沒辦法這樣擠啊!」

突然,一輛紅色的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一瞬間就超到前面去了。

「對啦!就像那樣子,騎那麼快要死喔!看來那傢伙也活不久了,老兄,你如果想在十點以前到達會場,我看只有騎機車了。」

(騎機車嗎?這到值得考慮,我那輛紅色NSR還放在車庫裡等我。)

「啊!你看,我說吧!出車禍了,還飛那麼遠,我開二十多年車還沒看過那麼精采的……」

剛剛車的機車再過路口時大概是撞上另一方還沒過完的車子吧!那傢伙還真可憐,居然飛那麼遠……

「……上次那個傢伙也是死的很慘,我跟你說喔!去年我還有看過……」

(……我現在也才離搭車的地方五六百公尺而已,跑回去車庫騎機車出來的話搞不好還來的及,如果騎快一點的話……)

「老兄,我說老兄啊!」

(……沒錯,有兩個地方機車可以抄近路,如果偷跑單行道的話還可以省一點時間……)

「老兄,喂!你在發呆喔!」

「啊!怎麼了?」

「我看是來不及了,前面被車禍現場堵死了,你打算怎麼辦?」

(怎麼辦?大概也只能回去騎機車了,沒錯,我必須節省一點時間才行。)

前座的時鐘,明明白白的顯示了九點四十七分。

「我要下車。」

「好吧!喔!拿那麼大張,我找你錢,等一下喔!」

(這個渾蛋,你沒看我趕時間喔!還在那邊看半天,那是真鈔啦!)

「好了,這是找你的錢。」

他看了一下手錶,已經九點五十一分了。

(真是該死,我得拼命趕才行了。)

******
好不容易回到公寓前,牆上電子鐘刺眼的顯示著九點五十三分,時間越來越緊迫了。

雖然已經氣喘如牛了,但他還是拖著公事包跑向大廳,結果在快到大廳前的玻璃門時,他看見了玻璃門內自己衣衫不整的樣子,於是急忙的拉了拉西裝,撥了一下頭髮。

(我做這個幹嘛?到了再整理就好了嘛!)

在責怪自己愚蠢之後,他急忙的伸手推向玻璃門,結果沒注意到前面的一到小階梯,他右腳勾了一下,整個人失去重心,臉朝玻璃門整個撞了下去。

「啊……」

大叫了一聲,卻發覺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他現在人在玻璃門內了。

(這是在搞什麼鬼?)

透過深色玻璃看向外面的世界,微暗的光景跟變得低沉的聲音讓他有一點超現實的感覺。

(我得快些才行,快一點。)

衝到地下車庫,急急忙忙的牽出他那輛紅色的機車。

(千萬要發動哪!)

他想起已經很久沒有騎這輛車了,可不要發不動,不然就完蛋了。

還好,很爭氣的,這輛車在踩了三下之後就發動了。

(太好了,趕快衝出去吧!)

他很快的將車騎出車庫,在車庫前,他抬頭看了一下電子鐘。

(九點四十二分?可惡!沒有一個鐘是準的。)

機車到了馬路上,現在道路的王者是他了,看著外面擠成一團的車隊,他有一種優勝者的快感,現在他是這條路上移動速度最快的物體了。

(九點四十五分,咦?)

抽空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發現時間也不對了。

(摔壞了嗎?)

現在可不是管這種事情的時候,他加足馬力,向前猛衝。

(太好了,是綠燈。)

加速衝在快車道上,超過一輛輛的車子。

就在他超過一輛計程車時,裡面的司機回頭對裡面的乘客說到:

「對啦!就像那樣子,騎那麼快要死喔!看來那傢伙也活不久了,老兄,你如果想在十點以前到達會場,我看只有騎機車了。」

******
他往前直直衝去,突然見到前方出現一輛貨車橫在路中央,顯然是還沒過完馬路被卡在中間的。

閃避不及……

******
這時,不遠的地方有一輛計程車,車內正進行這這樣的對話:

「我看是來不及了,前面被車禍現場堵死了,你打算怎麼辦?」

(怎麼辦?大概也只能回去騎機車了,沒錯,我必須節省一點時間才行。)

前座的時鐘,明明白白的顯示了九點四十七分。

乘客露出堅定的表情。

「我要下車。」

12062001

留言

  1. 匿名6/6/07

    真是詭異的可以!
    這是在看鬼故事嗎?見鬼了!
    七月還沒到說!

    回覆刪除
  2. 六年前的東西了啦!

    回覆刪除
  3. 匿名7/6/07

    騎車還是慢慢來比較好,性命比較重要嘛。

    以上是超簡短心得。

    回覆刪除
  4. 還有遵守交通規則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