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屠夫(The Butcher)

屠夫(The Butcher)作者:菲利浦‧卡洛
出版社:商周
閱讀版本:試閱本/平裝

雖然看過不少犯罪小說,但像這本一樣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卻不多見。

這是本記實小說,寫得是紐約黑手黨真實存在的人物--惡名昭彰的「空手道」湯米‧彼特拉(Tommy Pitera,維基百科有不少介紹)。

說實在的,這傢伙有夠變態,其實這本書要說營養,一點也不營養,裡面全是這傢伙的犯罪歷程,看了真讓人想吐,因為他的興趣很不健康,因為他對於殺人特別感興趣,尤其是關於獰虐他人以及支解屍體這種,還真是變態到不行,加上作者的筆法是這樣冷酷--總是平鋪直敘,換句話說,讀者被迫用這種有如正直新聞報導(不是台灣那種煽情又不專業的報導方式)的方式把這位冷血殺手的各種惡行全都看進去。

黑手黨是全球知名的暴力組織,暴力組織有很多種,比方說日本山口組,在日本神戶震災時發揮強大組織能力協助救援,又或者像台灣竹聯邦,這種是把伸手伸進政界搞起黑金體制,甚至積極漂白的。比起來,黑手黨因為電影「教父」的關係,多了一點浪漫色彩,其實一樣是人渣集團啦!不過就算是這種貨色,多少還是有自己的倫理規矩存在,但如果裡面出了一個不守規矩,但能力偏偏又很強的角色呢?

湯米‧彼特拉就是這樣一號人物,雖然他不是血統純正的黑手黨人物,但靠著地緣關係,以及他對於暴力組織的病態傾慕,甚至對於日本武士道怪異的扭曲,讓他成為黑手黨的一號人物。

書裡我們看見他為了增加「曝光率」、「知名度」做的「努力」,還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只能說國家制度對於社會邊緣人的漠視,的確很容易塑造出這樣的怪物來。

講到這就不得不看看反面的存在,也就是梳理積極辦案的探員。

同一個區域出身,同樣對於格鬥有天賦,同樣對於組織信仰有認同,結果一個跑去當黑手黨,一個跑去當警察,說來還真是諷刺啊!看見書裡對兩人背景的描述,真覺得人類果然絕大多數DNA都是相同的啊!

在台灣殺兩三個人就可以列入十大槍擊要犯了,這傢伙殺了六七十個人以上,而且還分屍……台灣真是個好國家啊!

這個變態讓我印象深刻,剛好我有一塊用剩的黑色畫板,拿來畫這位屠夫肖像畫。
Thomas.Pitera
這張圖畫在家裡我一定會被罵,要藏好,不然要狠下心丟掉……或者乾了以後拿新顏料蓋過去,總之這張圖留不得。

留言

  1. 謝啦!不過這張圖擺在家裡還是怪怪的,現在是翻過來放的狀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