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Tomorrow Series #1: 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Tomorrow Series #1: 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作者:John Marsden
譯者:周怡伶
出版社:遠流
閱讀版本:試閱本


這是本典型青少年小說,典型到不行,但正如我常說得,當一部作品太過典型的時候,心意也許比較少,但卻有更多單純的樂趣。


故事是這樣的,一群澳洲小孩(17歲左右)到荒野露營,結果回家時發現人去樓空,原來澳洲被敵軍佔領了,家人也被俘虜,他們則變成在野外的游擊分子--還稱不上游擊隊。


我們要先瞭解一下背景,澳洲可是個超級地廣人稀的地方,國土大多數地方是接近沙漠的惡地地形,而最多的是牛羊跟兔子(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澳洲兔子是多大的禍害),也因為這樣,該國郊區青少年會開車、玩槍是很普遍的事情。


台灣有多少小孩在十六歲時就精通野外求生以及開打擋車(甚至油罐車)呢……要我開山貓我也不會啊……


於是故事展開,這群小鬼開始想辦法求生存……甚至還殺了幾個敵軍、炸毀橋樑……這還是第一集而已,下一集不知道會怎樣勒!


感覺上是有點扯啦!畢竟是青少年小說,但不管這些東西的話,故事則單純而有樂趣,比方說談戀愛。


談戀愛在這本書裡可是正經到不行的事情,很嚴肅啊!也因此咱們女主角傷透腦筋了,至於以後會怎樣,要看續集才知道了。


同樣是小鬼打戰,一本讓人笑不出來的是致命兒戲,大家不妨比較著看看,感覺完全不一樣啊!


-----


要道個歉,雖然上禮拜就看完了,但忘記截稿日期跑去宜蘭玩,結果遲交了,真是對不起……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