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宜蘭行 Day2

071411

這次我們行程的排法是這樣的,如果下雨,就去博物館之類的室內場所,如果天氣好,就去童玩節或運動公園這類的,如果天氣好到不行,就去太平山或海邊。

結果就是天氣好到不行啊!當然是去太平山囉!
三星西瓜田與龜山島
從羅東出發,經過三星(真的很多蔥田),進到美麗的河谷裡面,河床上都是西瓜,還看得到龜山島勒!



在台七線上面跑,看見路標指著桃園跟梨山,還真有點想要衝衝看,這兩條路我還沒跑透過啊!但還是等小鬼長大一點好了。

進到太平山,天氣涼爽,雖然有雲,但偶而還是有陽光,雖然還不到大晴天的地步,但這樣更好,不然真會中暑。

這次最大的失算是忘記準備充足食物,因為想說山上也有在賣……是有在賣啦!不過想也知道不怎樣,價錢就別提了。
太平山楓葉太平山
太平山莊紅葉片片,現在是夏天沒錯吧?總之看見了意料之外的美景,還搭了碰碰小火車,這可是此行最大重點,因為兩個小鬼超愛火車的,唸說要坐這個已經唸好多年了。

搭車進森林,感覺超舒服,因為這裡的森林保護的比較好(玩一整天都沒見到26啊!真好),比起來阿里山的早被破壞光了,早說阿里山整個規劃的負責人腦袋有洞,一點永續觀念也沒有(見「缺乏尊重的原住民政策」和「永久屋還是集中營」),我們就親耳聽見兩組觀光客說這裡比阿里山漂亮多了,但我這個很久以前就去過阿里山的人可以告訴各位,阿里山以前的森林景緻不但不比太平山差,壯觀度上還勝過不少勒!不過現在都已經完蛋了。
太平山太平山
做完森林浴,因為開始起霧,本來想去翠峰湖也做罷了,就直接殺下山,往宜蘭市前進,想說在宜蘭吃晚餐……結果太早到,所以改成吃冰(綠豆沙牛奶真是超級好喝的),然後跑去礁溪泡腳,也就是拿自己的腳去餵魚。
太平山礁溪溫泉魚
這好玩,我們一家人玩得好高興,才在礁溪街上吃晚餐。這是個過度開發的範例,街上很多26,一堆觀光飯店,看來人很多,但因為團進團出,街上商家其實享受不到什麼經濟利益,至於背包客……吐痰客有用嗎?

晚餐不錯,雖然只是路邊的海產擔,但價格滿實在的,東西也好吃,更讚的是飯後跑去吃冰,這家真要推薦,因為宜蘭到處都是這種花生包冰淇淋,但這家的花生給得超級多,超有誠意的。

天氣好真是幸福啊!
蘭陽平原

更多相片請看網路相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