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02:石獅2號

作品名:石獅2號
完成日期:061111
尺寸:
素材:油畫、畫布
畫具:平筆、圓筆
石獅2號

相較於作品一號,這張用的就不是HDR的照片,而是一般照片,只不過拍照時間是黃昏,原先的石獅非常暗,暗到看不大清處細節啊!

這是台南孔廟的石獅,因為歷史很久,風化情況很嚴重,線條也遠比我畫得第一張石獅柔和(第一張石獅是嘉義縣民雄鄉一個鄉下廟宇前的獅子),所以我畫圖時採用的方式完全不同。

首先是小筆觸,而且全都是濕筆法,只有最後亮面才用乾筆。

其次是這張不再使用厚塗方式(雖然畫到後來還是有點厚度),利用半透明的方式讓底色堆疊。

這張圖在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因為記者滿喜歡的,還有拍合照,不過最後上報的是另一張。跟這張彩度低有關吧!這張並不搶眼,不過還滿耐看得就是了。

這張算是確立了我畫石獅的意像,因為我發現光石獅的材質,可以表現的東西就非常多了,一點也不無聊啊!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