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宜蘭行 Day5

071711

宜蘭行來到最後一天,因為看小鬼們很累(而且出發前兩個都有感冒),本來想說直接衝回嘉義的,但因為天氣太好,決定先去看石獅博物館。
P1170369

因為我最近畫很多石獅子,有打算把石獅畫成一個系列,因此太太一直要我非去看這個博物館不可。

博物館原來是個旅館,買門票進去以後,還有專人導覽(不過其他人都是房客),這很不錯,因為收藏頗豐(據說全數有六千多尊),如果沒人講解真會看不懂,也因此這一天我學到不少好東西。
P1170433P1170439
有興趣的人不妨來這走走,不過若沒興趣的,大概只會覺得無聊吧!

比較好笑的是織卉,她老是介紹我要看哪尊,直跟我說這個好看,然後就站在旁邊,要我「順便」拍她……你也太奸詐了吧!

因為在這邊停留了比預期還要多很多的時間,決定吃完中餐再轉回北宜高回家,哪知道在大里港買了中餐,天氣好到不行,決定繞整個東北海岸,從基隆上高速公路……這路差很遠耶!

但因為天氣好,所以沒讓人失望,沿途美景都是我三十年未見的,但也有失望之處,像我小時候常去玩水抓寄居蟹的鼻頭角海岸,整個被毀掉了,毀的非常徹底,三十年常常在那裡抓熱帶魚和河豚的,現在只剩水泥堤防……

這讓我想到最近在吵的阿朗壹古道,到底是哪些人會笨到覺得把海岸全用公路圍起來是好事的啊?
P1170490
宜蘭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沒玩到,改天一定要再去一次。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