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不喜歡中國製品

最近因為紙杯問題,台派裡面居然槓起來,還滿好玩的。
_1030056
這樣說好了,企業選擇使用中國製紙杯,當然有他的企業考量,那的確是「他家的事情」。

那我難道就沒有討厭的權力?我就是不喜歡中國製的紙杯啊!

這樣說好了,今天兩家企業,一家用台灣紙杯、一家用中國紙杯。我相信,用台灣紙杯的那一家可以在廣告上刻意說明本公司紙杯一律由台灣生產,甚至暗示別家的東西「來源有問題」,但中國紙杯那家一定不敢,甚至要想辦法不被發現。

不是說中國紙杯也是經過品管,應該有一定品質嗎?為何會有這種差異?

所以今天有人出來說,我不喜歡中國製紙杯,希望該公司改善,這樣也不行?還要說這叫反商?

這叫對該公司有期許吧?
##CONTINUE##
我到想知道這個反中國紙杯行動裡哪裡有一點反商的味道?當初藍營用這種方式抹黑民進黨,那些本來就智能不足的藍丁會被騙就算了,台派如果也有人跟起舞,那就真的很可悲了。

這樣的活動容易受人攻擊嗎?這樣說好了,不管你怎麼做,藍營就是會抹黑、就是會攻擊,你做什麼都一樣啊?

更好笑得是,所謂的攻擊,我看到的是台派內部的攻擊,來自藍丁的可悲叫囂還沒見到耶!何況若是藍丁的攻擊,三兩下就被捏死了,我這輩子還沒見過夠格跟台派平起平坐討論的藍丁啊!畢竟挺藍一開始就代表他智力跟人格雙重缺損,根本沒有戰力,只有乖乖聽訓的份啊!

我就是不喜歡中國製品(當然包括中國人,那是最低劣的中國製品,所以在台灣還自稱中國人的也不過是劣貨一枚),只要含中國製品的東西,除非別無選擇,不然 能避免我就避免,我也會鼓勵大家盡量不要使用及購買中國製品,那不只是有毒或者爆炸得問題,而是「我幹麼要讓敵國賺錢?」

至於什麼台商投資的,台商跑去中國本身就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啊!如果你有能力以商圍政促進中國民主化就算了,現在看起來完全是相反地,是反過來危害台灣耶!


你當然有權賺錢,我也絕對有立場唾棄你,就這麼簡單。

至於講一堆什麼自由經濟的,抱歉,企業可以有經濟自由,民眾也一樣有,企業可以遊說政府開放對中投資,我們就可以醞釀抵制中國製品啊!何況現階段不過是投書耶!如此卑微的「要求」如果也要被嫌,那最好的做法就是「更過份一點」。

當然,運動講求效果,投書有沒有效果?我相信對企業本身的直接效果可能有限,但因為新聞鬧出來了,如果能因此讓人們在購買時露出「哎喲!這家店的紙杯是中國的耶!有沒有問題啊?」的表情就很夠看了,相信過一陣子應該會有其他公司在宣傳用詞上面刻意標榜「本公司紙杯一律採用台灣產品」。

別說不可能,一堆電器廣告都這樣,我常要買童裝,也是如此,一堆標籤特別註明「非中國生產」,若不幸是中國製的,也要註明「台灣材料」。

中國=垃圾

就這麼簡單,你要考慮壓低成本是你家的事情,但成本壓低了卻賣不出去,這可跟我無關,畢竟消費者有權拒買垃圾啊!

而告知企業不要用垃圾,警告民眾小心垃圾,這是很有社會良心的事情耶!怎麼看這運動都很有正當性啊!

留言

  1. 有人說反中國製叫做反商,那真的很奇怪。對於標榜台灣製造的廠商,就有熱水器、內衣(包含兒童與成人),還有7-11電視廣告強調「全部使用台灣食材」。

    回覆刪除
  2. 說反中國製叫反商,跟把親中當成國際化一樣北七。

    中國文化不過是台灣文化裡的一小部份,真要說漢文化,台灣保存的比中國要多,親中個屁勒!憑中國這種文明侏儒也想跟台灣比。

    回覆刪除
  3. 就是不愛中國製...這跟我家的那口子完全一樣..^^

    回覆刪除
  4. 這種人其實多著,甚至連藍丁裡也有。

    回覆刪除
  5. 支持論點
    中國貨真的很糟
    而且很多都對人體有害

    回覆刪除
  6. 其實光讓中國賺錢這一點就對人類全體有害了。

    回覆刪除
  7. 匿名12/6/09

    這個反中國紙杯的活動,我比較擔心是中國貨冒充台灣商品的結果……比如前幾天就有一條新聞,某機關的中國製電腦外殼還特別貼上台灣製的貼紙欺騙民眾。
    中國貨造假的新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目前還只有外包裝偽稱台灣製、內容至少還會誠實標示中國出產,就怕這些商人被惹毛了,那是很可怕的

    回覆刪除
  8. 惹毛了?自己爛被揭發還惱羞成怒?到時候誰被惹毛了。

    每次提到這類問題,很多人總是會以商人利益為考量,這真的很莫名其妙,好像只要他是商人,他的其他身份,比方說國民、納稅人、消費者都可以忽略。

    幹!對國家有害得商人就是讓牠死啦!哪有那種只要搬出商業利益就能隨便亂來的,國民利益大於商業利益啦!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喜歡中國製的產品,買東西一定翻看究竟產地何處。如果是made in china我就會考慮再三。如果有人對星巴克說:「我不愛中國製紙杯,你用它我就不消費。」我可以接受,不過扯上企業責任,講成天經地義的事情,在我來看似乎邏輯不通。

    回覆刪除
  10. 麻衣12/6/09

    講到中國製的東西,我也有不好的經驗:
    買個中國製滑鼠,接到我家電腦就是不好用;
    買個台灣公司出品的滑鼠,真的用起來比較順,
    遊標就是好使多了= =

    回覆刪除
  11. 這當然不是天經地義的事阿!天經地義的事是政府該做的,我們只能發牢騷阿!

    但如果很多人發牢騷呢?答案就在許多商品的「非中國製」廣告詞上面。

    那企業對股東的責任是不是賺錢?如果中國製不能賺錢的話會怎樣?大家可以想想看。

    回覆刪除
  12. 匿名18/8/09

    井底之蛙

    回覆刪除
  13. 對啊!很多井底之蛙還笨到對中國有期待,很丟臉耶!

    回覆刪除
  14. 對~堅持就是不買中國製品!!沒辦法是他們自己搞砸了品質的!!消費者有選擇權呀!!

    回覆刪除
  15. 對啊!消費者本來就有選擇權,實在搞不懂那些盡替商人講話的是什麼心態,身為消費者,自然希望東西便宜又好,商人則希望東西「利潤高一點」,但透過壓低品質還達到增加利潤的目的,就等於把消費者想要的兩個條件之一給廢掉了。

    這只會降低東西的C/P值,變成「不便宜又不好」,因為便宜指的不是標價低,而是「划得來」,東西爛,價錢在低也沒用,偏偏多得是這種蠢商人,不抵制才怪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