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稍微報告一下,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只不過最近陪孩子從事一些活動,覺得有點感觸。
鹽水燈會
最將兩個孩子最熱衷的就是直排輪了,尤其明澄,因為學校參加社團活動,所以更常溜,雖然之前重重衰了一教,還去縫五針,但過一個禮拜又回去溜了,而且還進步不少。

進步不少,就開始搖擺了,一直跟我們說要教我們。

其實我跟太太早就想跟著學了,所以上禮拜也去買了直排輪,昨天跟著明澄去練習,而他則練習騎腳踏車。


明澄騎的是把踏板拆掉的小腳踏車,利用一個長斜坡(應該有一百公尺長),讓他學習平衡。練了兩個下午,現在他可以把腳抬起來,一路衝到底。

看來要買台大一點的腳踏車給他正式騎騎看了,現在練習用的則給織卉。

昨天我練直排輪,算是出師不利,因為我沒料到斜坡對初學者帶來的恐懼,總之我站起來以後就自動滑出去了,滑了兩公尺,立刻慘摔,雖然有護具,大人柔軟度還是不如小孩,肩膀立刻拉傷。

不過,才兩公尺就下場,未免太遜了,所以繼續練習。還好,看著小孩上課不是沒學到東西,總之我現在至少可以走來走去,還可以滑個幾公尺,雖說轉彎還不順,煞車更是充滿恐懼,不過已經不算是完全不會了。

當然,現在我的右肩還很痛,早上還去復健科報到,不過沒大礙就是了。

明澄連著兩天練腳踏車滑行,練出興趣來,一開始很怕,不大願意,到後來根本不想回家,都滿頭大汗了,還是乖乖推著車上坡,然後滑下去,不斷重複。

明澄並不是很擅長運動的孩子,學校這學期練跳繩帶給他非常大的挫折,因為他協調真的不大好(遊樂場的攀爬架,他一直不敢爬到最高點,織卉則早在上面翻來翻去了),也因此,學會直排輪還有學會腳踏車對他而言很大的肯定。

而「負責教我」溜直排輪也讓他很有成就感,看他昨天跟教練一樣的口氣在吼我,還滿有意思的。

不過說真的,直排輪沒想像中簡單,雖說大人要學應該不難,不過比起小孩,大人更經不起摔,雖然我已經帶了全身護具,但今天身上的酸痛,有一半以上是來自於自己神經緊張,而不是運動過度(其實也沒動多少,還在練走而已)。

昨天剛穿好鞋子站起來,腳痛死了,明明買的是和腳的鞋子(甚至還有一點空隙),當真要溜卻痛得要死,後來溜順了,才發現我鞋子不但不緊,甚至還綁太鬆,而所謂緊到腳痛,其實根本是我自己緊張過度造成的肌肉緊繃。

真的太久沒好好運動了啊!小時候滑板都還玩特技勒!現在穿直排輪連走路都有困難,嘖嘖。

織卉則是一如往常的充滿運動細胞,穿起直排輪,真是超級運動每少女,每次溜都可以聽見一堆人稱讚這個小女孩好可愛,呵呵,全班年紀最小的啊!但溜起來可不輸大些年紀比他大的。

她說她要負責教媽媽,男生教男生,女生教女生,分得很清楚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