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票賣得好啊!

內政部說台灣的水太便宜,總統日前也說台灣的油太便宜,而台電則說台灣的電價不能反應成本。

真好,台灣什麼東西都便宜,而且便宜到政府居然要人民對於便宜要有罪惡感,要貴一點才能用少一點。

所以連冰箱一天只用12小時這種建議都能出現。照理來說,長官的一些說詞都是由屬下擬好呈上去的,換句話說,就算長官多受招待吃飯、冷氣都吹公家的,甚至常到處考察住飯店不在家,完全不知人間疾苦,至少下面的公務員也應該了解吧?難道說,經濟部、內政部裡的公務員,連冰箱都沒用過?不知道「正常」而言,冰箱電一接上去就沒拔下來的,一拔下來裡面東西會壞掉?難道他們不知道電鍋煮一鍋要多久?

他們當然知道,唯一的解釋是,他們雖然知道,但只要人民生活越苦,公務員就越能獲得特權保障,因為幾十年來,除了民進黨執政時期以外,其他時候,國民黨都是專門在人民生活越苦的時候更要增加軍公教福利,以擴大階級差距,鞏固階級利益。

因為,「依照慣例」,有「某些特定意識型態」的人,不管日子多苦,就算四年苦眼看就要變八年苦,他們也還是會盲目支持國民黨。

有這樣好騙得人存在,而且數量夠大,就算有人比較聰明不會被騙,那也沒什麼關係。

這幾年下來國民黨因為賄選已經產生多少當選無效,必須重選的事情。有人買票自然是因為有人賣票。請問那些賣票的,你一票賣多少?當國民黨說著台灣民生物資太便宜,應該漲價的同時,你一票要賣多少?你一票賣個幾千元,國民黨電價漲一個月就賺回去了。

當台灣木炭因為貴到沒人買得起,所以不需要再上鎖的時候,你一票要賣多少?或者因為米酒比較便宜,改燒米酒?

----------------
節錄版刊載於042412自由廣場

留言

  1. 幾千塊就能買到某些人的票
    那他們的素質也可想而知了
    怎麼不多要一點咧?
    看吧
    這下虧大了

    回覆刪除
  2. 是阿!要買我的票也不是不可以,幾億跑不掉吧!這樣我才覺得算公平交易,因為交易完我要立刻移民離這種會買票的政治敗類遠一點,當然要拿個幾億才夠。

    那種以百塊就買得動的,還真是賤阿!

    回覆刪除
  3. 這就是假道學充斥的世界阿。(話說台灣留學考考國文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考題還是四書五經,是嫌你爸中學背的不夠多,還要加考翻譯就是囉,我又不去對岸那種地方留學考國文有屁用)

    回覆刪除
  4. 有這種事情?未免太離譜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