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和兒子一起長大(Sohntage)

和兒子一起長大(Sohntage)
作者:威希特/圖文
譯者:王欣榆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93884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創意系列
規格:精裝 / 64頁 / 20*15.5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身為家庭主夫,對這本書的內容特別能感同身受。

這本書其實很單純,就只是描繪孩子出生之後,與父親一起從事的種種活動,簡單到不行。

但就是很有感覺,因為很多活動,都是我跟孩子一起做過的。

生養小孩真的是一件很難歸類的事情,因為好事壞事都會有,會讓你氣得要死,也會讓你樂翻天,加上時間又長,他可不像你上班,還可以工作年滿二十五年退休,實際上,不但永永沒有退休,還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班勒!

明澄暑假就滿八歲了,織卉也已經五歲,明明有時候煩到希望他們快點長大快點滾出去,但又常會驚訝於他們成長速度之快,讓我想多抱他們一下都不行。曾幾何時,我已經沒辦法一手抱一個玩具大風車遊戲了(就一手抱一個,然後轉圈圈),明澄甚至已經重到我已經很難抱得起來。

哪一天他們會開始要我別再說睡前故事,或者過馬路不再要人家牽,甚至哪一天他們回家就在自己房裡盯著電腦。

會寂寞吧?雖說我一直希望能在要回自己的時間,但如果他們真把時間還給我,我還會想要嗎?

想當初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啦!總之這就是人生。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