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貧民窟宅男的世界末日:奧斯卡.哇塞短暫奇妙的一生 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貧民窟宅男的世界末日:奧斯卡.哇塞短暫奇妙的一生
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作者:朱諾.狄亞茲
原文作者:Junot D□az
譯者:何穎怡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99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FICTION
規格:平裝 / 352頁 / 15*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雖然這本書出版時頗受好評,但我並沒急著要看完它,雖說它真的有不少宅內容,讓我非常歡樂,但是……

真的太悲情了。

故事主角叫奧斯卡,肥宅,還是個貧窮的多明尼加黑仔,簡直是把所有符合種族或文化歧視的負面標籤全貼在身上,然後這本書還不厭其煩的一直強調這點……

真的太悲情了。

故事本身倒很有意思,雖說要講的奧斯卡的一生(的確不長),但實際上說的是家族史,講了足足三代人,連多明尼加的混亂近代史都揶揄了一番,透過另一個男性的轉述。這傢伙不能叫阿宅,因為他炮友滿天下,長期炮友正是主角奧斯卡他老姊,而且他還當過奧斯卡室友,肩負著幫他開苞的重責大任,可惜功敗垂成。

因為奧斯卡真的太宅了,宅到去參加電視冠軍,應該參加一次之後就沒人願意跟他比,直接讓他當評審的程度。

所以他根本叫不到女朋友,畢竟,要跟他一樣怪咖,恐怕需要某種特別的星星降臨才行。

不過,看久了,難免會開始同情他。看他喃喃念著我自己也很熟悉的宅文化用語,那種同志情誼油然而生。

可悲的是,這種同志情誼,最多只會讓人家打算跟他組團打怪而已,至於團購去死去死團的會員證,恐怕大家都沒興趣了。

故事詳細的描述了奧斯卡家族悲劇性的命運,以及那該死的符枯詛咒如何阻止宇宙意志拯救這位變種人的光榮,最後至他於死的故事。

所幸,奧斯卡死前似乎是一派清明,至少他還有些自知之明就是了。

某方面來說,算是很有榮譽的。

要不然勒!

各位,千萬不要宅成這樣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