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就不要吃,有鬼就不要聽

吳伯雄日前在中國說了一段有意思的話來,他說:「我們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多重要的選擇,包括選擇志向職業、選擇配偶,但有一樣是不能選擇的,那就是祖先不能選擇。」這跟吳敦義前幾天說的「有毒就不要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首先,這些話都是「事實」,我的確不能選擇我的祖先,我也知道有毒的東西不該吃。



但這話也是廢話,因為,有毒不要吃,先決條件是「政府要讓人民知道哪些有毒」,我的祖先不能選,但問題在於你要從哪一代開始算起?

要說祖先,我是平埔族人,跟中國無關,再往回推,則會推到東非去,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是東非猿人的後代,所以整天自稱中國人的,不正符合中國人最愛說的背宗忘祖搞分裂?你們應該要求聯合國改名叫東非共和國啊!甚至你要再回推,遲早會推到海裡的單細胞生物去,甚至像某些人說的,地球上的生命是外太空來的。

請問這位堂堂國民黨榮譽主席,說這種廢話要做什麼?

說穿了不就是為了賣台大業,要把台灣人扯上虛幻的血統論,一種把人當家畜在養的心態。畢竟這年頭也只有畜牧業在注意產品的『品種』,當一個政治人物拿血統在奴役人民的選擇權力的時候,他就只是個妄想成為奴隸主的階級主義者。

對,我的祖先不能選,我的祖先,要論種族是平埔族人、是爪哇人、是東非猿人,要論國籍,是日本人、清國人、東寧王國人、大肚王國人。正如吳伯雄的祖先是日本人、清國人,也許還是元帝國人(要算蒙古國人嗎?),總之也不是中國人(中國歷史也不過百年)。

也許他自己想已中國人的身分當他後代子孫的祖先,這沒問題,請他移民去中國就好了,犯不著拉台灣人下水。至於國民黨裡一堆美國人,我想說,祖先是哪裡人有任何意義嗎?還不是為了你們奴役台灣人的政治利益。

讓我們想想吳敦義說的,「有毒就不要吃」,是的,吳伯雄這話包藏禍心,國民黨說的話,切記,『有鬼就不要聽』。

--------------
延伸閱讀:又見血統論

-------------
刊載於061613自由廣場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