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末日之旅3鏡之城(真與幻之旅) The City of Mirrors

末日之旅3鏡之城(真與幻之旅上下冊完結篇套書)
The City of Mirrors
作者: 加斯汀.柯羅寧
原文作者:Justin Cronin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02/0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4717702095628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平裝 / 928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終於,旅程結束。

第三集我是在台北國際書展時買的,過因為一直有其他書稿擠在前面,所以斷斷續續的看,直到最近剛好空檔,一口氣飆完,然後超級感動,不誇張,我幾乎一夜失眠回想著艾美的旅程。

旅程從第一集開始,可愛的小女孩艾美因為政府的祕密生物兵器計畫,被抓去當實驗品,卻意外的成為成功(或者瑕疵)的作品,或者說「沒用」的作品。她沒有成為兵器,只留下副作用--不老不死。

而災難小說慣常的實驗失敗,造成了人類幾乎滅絕的慘狀,在吸血鬼(?)肆虐之下,文明滅亡,剩下來的人只能苟延殘喘,而艾美受到了深愛她的人保護,得以遠離這個毀滅的世界,與家人(?),「非常緩慢」的成長。

但家人會死,她不會,於是時間經過百年,艾美在荒野遊蕩,遇見了倖存者的後裔,開始了新的邂逅。這一次,她有了任務,源自心理的信號,讓她與製造世界悲劇的十二個源頭有了交集,了解了他們的痛苦,畢竟他們同樣是實驗品,身為唯一「沒有變形扭曲」的13號,他要來超度他們,成為聖女。

而在第二集,她跟著新交的朋友,出發挑戰12魔,但經過百年,新的平衡已經出現,人類甚至逐漸學會對抗方式,而艾美這個足以破壞平衡的人,會造成哪種波瀾?答案是0號,怪物的原點,一切實驗的起源。

這一集,我們開始了解這個源頭,故事到第一集之前,一個科學家的感情故事。

當然,罪惡感會造成改變,這一點異域鎮魂曲已經開示過了,總之雖然你很可憐,你還是造成七十億人的死亡啊!反正你是大壞蛋這一點是不會錯的啦!偏偏是個超強大壞蛋,還準備了大軍準備徹底殺光人類,而艾美跟她的夥伴(都已經進入壯年時期)決定孤注一擲,務必幹掉大壞蛋,同時保護僅剩的人類逃離絕望。

有那樣簡單嗎?夥伴都是老人了,艾美自己也因為產生變化,不再跟原來一樣,尤其想想她超度了多少靈魂,背負了多少重擔。

當然,打從第一集,我們就看得到來自「未來」的文件資料,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世界終會安全,但到底要犧牲多少呢?

艾美的旅程在這邊結束,然後我感動到根本睡不著啊!本來就已經看到半夜了,結果翻來翻去睡不著……

好看就是好看,絕對值得擺一套在家裡,連著一起看超讚的啊!

會涅槃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