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健身環大冒險(リングフィット アドベンチャー,Ring Fit Adventure)

健身環大冒險(リングフィット アドベンチャー,Ring Fit Adventure)
類型:體育(健身)、角色扮演
平台:任天堂Switch
模式:單人


今天來介紹一款遊戲,打從去年買了任天堂的Switch主機,就一直在玩賽爾達傳說-曠野之息,這款真的很好玩,雖然破關了,我還是會一直進去,想辦法把所有小任務解完,何況孩子們也在玩當中。

不過孩子因為累積點數可以換遊戲,最後選了這款健身環大冒險,也正好我對這款有興趣啊!

困難點來了,根本買不到,網路上到處缺貨,嘉義也沒任何實體店面有賣,直到我正好因為同學會要上台北,才在地下街找到貨。

大概因為是過年前吧!搶這款的人還滿誇張的,我前面跟我後面的人都是拿這款遊戲結帳……後來同學會席間,同學也問我在那買的,因為他在南部也找不到……住南部真的比較慘。

總之因為有這款,過年期間基本上全家都宅在家裡,每天運動啦!

遊戲設計很精巧,透過各種方式讓你運動,本來走個幾步就喊累的小鬼,現在每天都要運動,還停不下來。

冒險模式裡面,因為有升級的系統,甚至有技能樹可以分配點數,完全就是玩RPG的概念,讓孩子歡樂的一直運動。

這次可是全家都在運動了,原本沒在玩的太太,這次也跟著開始玩,全家輪流運動。

當然,受限於器材,不能一起運動比較可惜。不過要全家一起運動,一般家庭恐怕也沒這樣大的場地了。

其實自從Wii平台開始出現這種體感家用遊戲,各平台商都有推出類似的作品,尤其是跳舞類型的。不過基本上還是任天堂在這部份最深也做得最好。

這不單只是遊戲而已,幾年前參觀輔具大展,就有很多廠商以Wii主機出發(還有一家用Xbox),開發各種復健運動或者認知功能訓練的軟體。

當然,各家技術內容不同,像SONY跟Xbox用的都是近年發展迅速的動態捕捉技術,任天堂則使用更基本也更成熟的陀螺儀,但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用更加「體感」的方式讓人來進行遊戲,但這部份正好也提供了運動--也代表了復健。

在高齡化社會,這樣的發展方向其實是很有前景的。

尤其這次武漢肺炎……有這玩意可以少出門一點。

記得當年Wii推出時很多復健科的治療室都有擺一台,再來會不會換擺Switch呢?

家裡有Switch朋友,這款我真的推薦不管怎樣都要買一套在家裡,好好養成運動習慣。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