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

說起來最近狀況還真是不少,變化好大啊!

我從過年前開始講吧!過年前正好舉辦同學會,難得上台北,所以我一早就上去,稍微逛了一下,一個重點是找健身環大冒險這款遊戲,因為這是女兒指定想要的禮物,而網路上早就沒貨,嘉義這邊也找不到。



結果台北地下街還不少勒!但買的人也很多,人家剛開店我就進去,結果我前面跟我後面,結帳的同樣是這款遊戲。

真的很搶手。

然後過年在家都在玩這個啊!

買完這玩意義後,我稍微找了一下模型,因為想買RG牛鋼,然後全都沒貨了……也沒薩薩比,雖然有點想買新安洲,但薩薩比出了以後就不會想要新安州了,再怎樣阿姆羅跟夏亞才是主角……

然後跑去台灣漫畫基地,買了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這好基地裡有特展,很值得一逛喔!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去走走。

接著跑去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展覽。這次的展覽很有意思,單獨看就很好看,偏偏正好兩檔展覽一黑一白,變成有趣的對比,非常有意思。

尤其災難主題,正當武漢肺炎威脅全球的關頭,還有蝗蟲肆虐、火山爆發。

居安思危啊!上帝都在看的。

過年反倒沒什麼,除了慣例的回娘家以外沒做其他事情。

不過這次回台南,順便跑去太太祖厝看看。那是位在台南市鬧區的超級老屋,標準因為子孫太多產權混亂只好趴荒的那種老屋,基本上已經倒掉大半,只能大廳還擺著牌位,有某遠親在負責祭拜,但已經不能住人了。

幾十公尺外就是新光三月,真的反差很大。

還順便去藍晒圖廣場散步。說起來嘉義也有個有名的檜意生活村,同樣是老屋整修而成的文創聚落,嘉義的檜意生活村因為算是古蹟建築,使用上限制多很多,真的比較綁手綁腳啊!藍晒圖廣場這邊活潑很多。

不過風情不一樣就是了,檜意生活村比較懷舊。

之後因為疫情的緣故,基本上都在家而已……直到過年後才跑去新竹玩三天。

去新竹其實也算緣份,前幾年陰錯陽差去住一次日月光,孩子們卻異常的懷念那裡的早餐……明明就很普通的飯店早餐啊!

反正就是這樣,再去住一次,順便慶祝織卉生日。

說起來,織卉的生日很不巧,用農曆來算的話,正好是除夕前一天……總之就是大家都在忙,然後會理所當然變成「順便」慶祝的日子,這讓她很不爽啊!尤其是沒有蛋糕這一點,因為已經大魚大肉了……

所以這次她堅持要有蛋糕。

新竹市其實孩子們沒太多回憶,就連我,其實也只有小時後跟爸媽在圓環吃過一次貢丸米粉的印象,再來就是去清大座談會那次,在清大裡面閒晃一下午。

這次倒是好好的逛了一圈,去了動物園、新竹公園(順便看花燈,雖然是白天)、香山濕地,還在運河與火車站附近走一圈。

比較有趣的是在前往動物園的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烏鶖。於是我用面紙把牠捧起來,帶去動物園找獸醫。

還真的是順路。

也去爬了十八尖山(人還真是不少,步道設備齊全,可以放心散步,唯一缺點就是收音機很吵),還到清大成功湖賞鳥,看見一大群松鴉還真是壯觀,我的自然名就叫松鴉耶!

豆腐岩倒是讓人驚豔的景點,明明就水泥構物,一般來說只會讓人厭惡而已,怎麼可以弄成一個熱門景點,人還不少勒!

最後還去內灣住一晚,享受老街風情。同樣是老街,九分真的整個崩壞啊!完全不會想要再去,但這裡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大推的是尖石鄉的宇老臭豆腐,這玩意大家就自己搜尋吧!

總之開工後問題很多,很多會議取消、延期,很多工作進度都亂掉,需要調整。

希望大家平安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