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的英雄學院(連載中)

我的英雄學院(連載中)
作者: 崛越耕平
譯者: 趙聖媛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少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6k / 11.5 x 18.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出版地:台灣


必須承認,會看這部作品完全是無意間的,因為選舉的時候,有韓粉起乩,居然在網路上傳「我的英雄學院」簡稱「我英」,是一個要幫民進黨助選的陰謀……

是要多蠢才會相信這種事情啊!但也因此我才注意這部作品,因為我雖然早就知道這部作品,卻從沒想要看,但注意到之後,才發現這部作品評價似乎還不錯,應該看了不會後悔才是吧?

是的,我懷疑了一陣子,畢竟這畫風太過兒童向,通常不是我的菜。

不過看了以後,覺得還不錯啊!的確有吸引人之處。

其實超能力題材一直都很流行,最近最紅的當然就是一拳超人,但實際上,各類作品就算不是以「超人」為主題,其實也或多或少是了(你看網球網王子跟中華一番,難道不全是超人主題……),更別提元祖超人誕生地來的漫威與DC一直出電影了。

在這種情況下,超人主題往往只是一個載體,用來討論其他問題。

「超人」只是為了配合特效而超人,通常是這樣。

當然,現在對於超人的要求,看的不再是樓地板破壞面積(反正現在隨便一部作品的破壞力都高過聖鬥士),而如何善用能力取得優勢,而這部份也成為一種賣點,比的是鬥志,雖然按照日本習慣,到最後比的都是熱血與根性就是了,比方說用大吼來推阿克西斯這種。

這部份當然是爽度來源之一,但故事的根本是不會變的,只要故事說不好,再漂亮的設定都沒用。

「我英」的故事是這樣的,那是一個基因突變之後,超能力大爆炸的年代,一個會讓萬磁王羨慕得要死的世界。在這世界,稱能力變異跟超市大特賣一樣普遍,大多數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個性」(也就是超能力),而有人會拿超能力幹壞事,自然有人跑出來反抗,甚至成為組織,被政府收編,成為一種類似公務員的存在。

在這種情況下,一個「無能」但有熱血的少年登場,他很想要變成超人,於是在一連串魯莽與衝動行為之下,他感動了他的偶像--世界第一強的超人。

結果這傢伙把能力傳授給這小鬼……

這很有意思,因為主角的能力是人家給的,不是天生的,而給他的可是世界最強,也因為傳授之後變肉腳……這會帶來罪惡感啊!

然後這票按畫風來看其實比較像小學生的角色進到專門培養英雄的高中(或者說專科學校,因為都在準備考執照,準備就業,因為似乎沒有大學可以唸了),過著拼命打來打去的戰鬥人生……

接著反派登場……以各種反派,因為有各種理念,總之大家都想幹掉這些高中生……我是說,幹掉職業英雄,但最後還是要高中生出面……

好啦!看來像在吐槽,但其實故事本身還滿有趣的,畢竟這些突變之後的超人類,似乎精神狀態異常也是免不了的,根本沒幾個正常人啊!

但話說回來,其實現在社會這種異質化越來越嚴重,本作以一個比較誇大的方式來描述,其實依然提供了不少的反省。當然,故事還在進行,也不知道最後會跑到哪邊去,總之是個很適合拿來改編成電玩的IP就是了。

可以看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