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三鎖之門(穿越量子世界1) La puerta de los tres cerrojos

三鎖之門(穿越量子世界1)
La puerta de los tres cerrojos
作者: 索妮雅.費南德茲.維達
原文作者: Sonia Fernández-Vidal
譯者: 馮丞云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20/03/1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861717
叢書系列:迷小說
規格:平裝 / 208頁 / 15 x 21 x 1.0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先說結論,這本書超級好看,超級的喔!不過在討論內容之前,先講一下困擾之處。

是這樣的,我不大知道這本小說要歸類為奇幻小說還是科幻小說,說這件事情對於閱讀沒有影響,但我寫文章還是要把他分類的啊!

但總之這本就是個幻想小說。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小孩有天在上學的時候(特別強調,他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線),意外看見一棟奇怪的房子,門上面有三個鎖。

是有多怕人家進去啊!很自然會這樣想對吧!但咱們主角自然是進去了(特別強調,進去的方法很有意思)。

總之,經過上面提到的兩個「特別強調」,主角算是通過某種門檻,來到一個特別的世界。

那裡有精靈為你介紹基本粒子,見識宇宙大霹靂,讓你進到量子世界。接著美麗的仙女會帶你修行基礎作用力,掌握宇宙法則與奧秘。

但故事裡總是會遇到壞事,故事基本上是為了壞事而存在的,而主角自然必須解決這個障礙,於是有好心的巫師來告知我們量子力學的奧義。

然後就無想轉生了。

是的,這是本講解量子物理的小說,但用的方式非常的直觀,讓你在那個夸克尺度,甚至要進入弦領域的空間裡面,可以對宇宙的構成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不用擔心有太過困難的物理公式、數學運算,也不會有太過玄學的用詞,一切都是那樣的直白,畢竟主要訴求對象可是中學生啊!

這一點很厲害喔!畢竟量子力學領域的東西很難理解,但實際上一般人有用不著理解到可以去使用那些論的地步,只要大致上有個概念即可,尤其量子力學很多概念其實在宗教哲學上都有可以對比的部份,實在不用害怕,而也因此這本書其實我也推薦給大人閱讀。

至少裡面有貓。

非常有趣的故事,而這只是第一集,我已經迫不及待要等著看第二集了。

對了,這本書真的不要只丟給小孩看,大人也該看看喔!就算不討論量子力學,如我上面提到的,量子力學很多概念都跟宗教哲學有關,那葛是人類文明的DNA,值得好好談一談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