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守護我的地球(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地球守護靈,全21冊)

守護我的地球(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地球守護靈,全21冊)
作者: 日渡早紀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再來介紹一套老書,這套書我超愛的,還買了一堆CD(日本原版,有音樂也有廣播劇)、原版畫冊,還有一套錄影帶。

當年還是學生,只能說打工的錢都堆在這邊了。

這是個科幻故事,當然也是愛情故事就是了,只是不大一樣。

故事分成兩個時間線,一是現代日本,一群高中生加一個小學生,這票人突然開始做奇怪的夢,跟前世有關的,這個前世是另一個時間線,外星人路線,一個高科技星際國家,一群科學家被派來觀察地球,但因為母星與其他星球爆發戰爭,雙方全滅,這幾個科學家被留在月球觀測站,直到全都染病死掉,轉世到地球來。

於是上輩子的恩怨情仇在地球上重新展開,因為其中三位有超能力。

超能力算是比較特別的設定,正好代表三個不一樣的角色,一是天之驕子,擁有一切美善優點,當然也擁有強大的超能力,尤其是補師的能力,得到政府保護與重用,享有眾多特權。

一是完全相反的悲摧人生,在戰場成長,為了存活激發出大量的攻擊性超能力,成為受到恐懼的存在,只能盡量隱藏自己力量,裝作一般人努力活下去。

另一個則是一般人,卻不知為何正好有一點超能力,說強也不強,好玩的成份比較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至少是個背景平凡的老百姓,嘻嘻哈哈的日子也過得下去。

當然還有其他人,就算沒有超能力,情感卻是一樣的,會愛、會恨,有美麗的一面,也有醜陋的一面,尤其在完美的人面前,真的只會被不斷提醒自己的缺陷……

就這樣,前世這些人被關在狹小的月球基地裡面,面對傳染病一一把人殺死,被留下來的是唯一被施打疫苗的人。

被故意施打,讓他留下來等死的人……

這可是強烈的仇恨,因為被迫看著夥伴的屍體,尤其是愛人的屍體,卻又因為誓言不願自殺,直到瘋狂。

然後下輩子繼續瘋……

當然,畢竟是少女漫畫,最後自然是用愛解決問題。

不過沒那麼簡單啦!故事其實是讓現代的人分階段慢慢覺醒,所以對過往的記憶一直有漏洞,我們也是一步一步過去的歷史,尤其是黑歷史,畢竟要高中生背負過去成人的負面情緒,實在是太沈重了……

好啦!雖然我不信輪迴,也厭惡這種觀念,我認為輪迴根本是完全無法成立的胡說八道,但用來編故事其實還滿實用的就是了。

這部作品不但故事好,作畫品質也很高(當年電視冠軍少女漫畫王多次拿這本部品出題目),加上台詞非常優美(對,優美,但卻又不突兀,很厲害,當然我看的是翻譯版本,或許有差異),是個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作品(或許太空船畫得不夠好就是了……)。

不過這部作品現在大概非常難找了,有機會挖到記得可以收起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