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

這幾天很冷,身上衣服也越堆越多,都把登山用的裝備都拿出來套了。


如果有出太陽,總會特別珍惜。

早上起床看見氣溫顯示8度,但到陽台晒衣服的時候,風一吹來,天啊!這體感溫度應該低於四度,好像刀割一樣,拿起還帶著濕氣的衣服,手指頭很快就喪失知覺。

還好太陽出來以後,溫度開始上升,到了中午,居然可以把外套拉鍊拉開來,真是可喜可賀。

午飯以後跟太太在學校早地上散步,盡量讓自己面對太陽,好吸收多一點熱氣。

心血來潮做了一個小實驗,站在遮蔭的地方,寒氣依然從腳底往上竄。找了一個有玻璃反射陽光的地方,沒什麼感覺,但伸出手來仔細迎接反射光,依然可以體會到絲絲暖意,足以引發貪念,希望能多接收一點。

站到陽光下則是完全不同的體會,那怕是冬天,太陽就是太陽,直接承接的時候,一整個活過來。

最後把兩層的外套脫掉當成枕頭,直接在草地上躺下來,用最大面積吸收陽光。

然後就睡著了。

哎呀,居然就這樣在草地上睡著,可見陽光是如何的把人融化,雖然只睡半小時,已經足以讓我晚上睡不著了……

畢竟晚上還得花個半小時讓體溫把被子升溫到舒適的程度阿!

醒過來的時候,草地上又多了好幾組躺著曬太陽的朋友,顯然大家都有同樣需求。

想起二十多年前到紐約去玩,那時候是四月,但氣溫只比現在的台灣高一點點,所以我中午常跑去中央公園閒晃(因為我花好幾天泡在博物館理面,只有中午出來用餐),當然也看到很多人在做日光浴。

說起來當年我還沒這種想要躺著曬太陽的想法啊!

能跟太太一起躺在草地上睡覺,其實還滿幸福的。

感謝上帝。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