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神力女超人1984 Wonder Woman 1984

神力女超人1984
Wonder Woman 1984
導演:派蒂·珍金斯
原著:《神力女超人》威廉·莫爾頓·馬斯頓作品/由DC漫畫出版
主演:
蓋兒·加朵
克里斯·潘恩
克莉絲汀·薇格
佩德羅·帕斯卡
羅蘋·萊特
康妮·尼爾森
配樂:漢斯·季默
片長:151分鐘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沒想到會二刷這部片,雖說的確好看。

是這樣的,本來聖誕節檔期就想帶小孩去看,結果兩個小鬼居然跟我說沒興趣,所以只好跟太太去看,看完之後太太覺得很好看,想要讓孩子也去看,所以約好時間讓他們去,結果買票的時候太太居然說她想要再看一次,所以就變成二刷了。

好啦!這部被大家笑說根本王牌天神的作品,的確還滿好看的(雖說可以吐槽的地方也很多,兒子也點出一堆),但可以討論的東西也的確不少。

為了不要暴雷,我還是收斂一點,依照往例鬼扯一下好了,先來談談神燈好了。

是這樣的,自古以後有太多人在討論如果撿到神燈,你要如何許那三個願望?

比方說,我希望能有一百萬個願望之類的……

基本上,就是拼命想要能夠讓許願成為一個「不受限制」的行為。

這當然不難理解,最好許一個能夠達到利益最大化的願望,比方說許願拿到一億,還是每年進帳一千萬?但如果代價是以自己花不到呢?

就是這樣,許願這件事情,不管有沒有時間,你都會發現「代價」是存在的,越是白白得來的越是這樣,因為如果你的願望是讓你上台大,跟願望是讓你讀書全都讀通成績變超好,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所以甘道夫要弗羅多小心自己的願望,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的,因為我們本身就不是全知全能

某方面來說,願望其實源自於「未知的恐懼」,而恐懼可以讓人做很多傻事。

然後你就變壞人了。

這部作品裡其實沒什麼讓人徹底討厭的傢伙(好吧!性騷擾酒鬼大概可以說他死好,實際上他也是有被呈現出來,下場最慘的一個,對一部動輒破壞大量地表的超級英雄動作而言,這一點很有意思)。

很神奇的也在這裡,明明是有精彩動作場面的作品,卻沒有什麼讓人不舒服的暴力呈現,這一點很了不起阿!

當然對男性朋友來說有個大美女跑來跑去本身就夠了,但這部作品卻有著非常直接了當的價值觀呈現,還能夠做到「不算很說教」的地步(雖說還是有說教),也算厲害了。

而且看完之後,最喜歡的角色居然是那個川普……

對,這一集影射了很多東西,還滿值得研究的,至於已經公開的片尾彩蛋,對我這年紀的人來說真的很懷念,畢竟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看神力女超人影集,所以很感動阿!

好啦!這部CG有幾個地方沒做好,小飛機續航力與引擎吸入異物的問題等等,其實有滿多小問題的,但也真的只是小問題啦!當成爽片來看也夠了,要深究的話,其實也滿有料的就是了。

再怎麼說,我也是活過1984年代的人,懷舊這一點本身也是很有價值的。

對了,仔細想想願望這件事情,就會發現約拿的神蹟本身就是個極大的奧秘,值得我們心懷感激阿!

留言

liker